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球最后的夜晚》陷刷票房风波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9-01-01 21: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原本被赋予较大期望的电影《地球最后的夜晚》,却在12月31日正式上映后经历口碑逆转,且更值得注意的是,如今该影片还被指出存在刷票房的行为。对此,该影片于1月1日通过官方微博回应称,是影厅出现故障采取临时锁座以调试设备,并不存在刷票房行为。

12月31日,编剧李正虎在微博上实名举报该片存在恶意刷票房行为,并贴出相关影厅放映前一分钟和放映结束的照片作为证明。随后在1月1日,李正虎进一步透露,自己于12月31日10时在三亚港湾城中视国际影城2号厅观看《地球最后的夜晚》,据淘票票显示的该场次座位图来看,属于满场,但实际全场加上自己只有三位观众。对此,李正虎表示,“绝对是幽灵场。我有电影票为证,也有购买记录,而且我有实时在影院内拍的照片和视频。我愿意配合调查。幽灵场就是幽灵场,我喜欢这部电影,但是我也有权利举报造假”。

公开资料显示,电影《地球最后的夜晚》由荡麦影业和华策影视出品,该片在未上映时,就通过一系列宣传营销获得不少观众的注意,并实现破亿元的预售票房。随后该片上映后,首日报收2.6亿元票房,但因口碑下滑而导致上映第二日的单日票房急速下跌,其中猫眼评分仅为3.1分,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时,当日票房仅为1112.17万元,从前一天单日票房首位下跌至第五位。而刷票房的质疑,无疑令该影片陷入更大的质疑。

对此,北京商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出品方之一华策影视,但截至发稿时对方未给予回复。而《地球最后的夜晚》官方微博则称,“三亚中视国际影城(港湾城店)2号厅为‘气味影厅’,12月31日10时在该影厅放映的《地球最后的夜晚》需要调试气味设备和导入脚本,但影城在上午9时左右导入脚本出现问题,所以需要临时锁座以调试设备。大概20分钟左右排除故障,9时50分恢复正常购票,影片10时整正常开场,本场次在故障发生前售出6张票,并不存在‘刷票房行为’。真实情况影院和片方都已上报相关部门”。

近年来,刷票房行为愈发受到业内的重视,并对此问题强化监管,不仅2017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颁布实施后,执法部门对电影院经营中是否存在偷、漏、瞒、虚报票房收入情况进行严格监管,国家电影局前段时间下发的《关于加快电影院建设促进电影市场繁荣发展的意见》中就曾明确指出,对于严重违法违规经营且整改不力的院线公司及影院,将依法取消其电影发行放映资质。

影评人刘贺表示,为了促进整个市场的良性发展,现阶段电影行业各个层面针对刷票房、偷漏票房等行为的打击力度不断提升,不仅相关监管部门发布多个政策文件管控市场,从业者也在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