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创意中国》上演“疯狂动物城”

娱乐 TOM    2018-12-14 10:44

对于任何一个国家或地区来说,博物馆都是展示其独特文化和人类文明的最重要窗口。不同领域、不同主题的博物馆,无不用最真实、最客观的馆陈,阐释着我们的历史、文化,过去,和未来。

《创意中国》上演“疯狂动物城”

近年来,以人与自然、环境保护为主题的展览愈发流行、颇具人气。这些展览从不同角度让人们感知自然、感受生态、感悟平衡,得到启发。地球上众多的神奇动物,特别是那些曾经存在、却已经灭绝的物种,更作为人类文明发展的镜子,让每一个人反思我们与世界的关系。而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到一个名为“贝林自然世界”的公益组织。前不久,他们来到了北京卫视《创意中国》节目,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动物保护的方圆世界。

专注博物馆二十年 公益之路踏实稳健

《创意中国》上演“疯狂动物城”

《贝林自然世界》隶属于“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基金会主席肯尼斯 • 贝林曾多次深入非洲腹地,在全世界搜集藏品,并免费捐赠。仅在中国,《贝林自然世界》所属的基金会就捐赠了价值数亿元的珍稀馆藏。

《创意中国》上演“疯狂动物城”

不仅如此,为了提高青少年对自然保护的意识和探索自然的兴趣,《贝林自然世界》从2012年起举办了“环球自然日”的公益活动,通过展览、演讲、绘画等板块培养青少年对自然科学的热情,让更多青少年了解自然、热爱自然、敬畏自然。节目播出后,一位网友深有感触:“很有意义的项目。其实孩子每年都去参加‘环球自然日’的活动,早就被他们圈粉了。”

涉足商业为公益“再造血” 理想与现实琴瑟和鸣

在与中国各大博物馆合作的过程中,《贝林自然世界》发现相关主题的文创类衍生品是个缺口。应博物馆需求,以公益为起点的《贝林自然世界》开始涉足商业领域,以大自然为创作源泉,开发设计出了近4000个品类的文创产品。

《创意中国》上演“疯狂动物城”

“公益既是目标,也是商业模式的‘催化剂’”。在面对现场投资团质疑时,《贝林自然世界》的黄慧毅直抒胸臆。他直面自身商业模式的“短板”,表示希望通过《创意中国》平台,引进资金和先进的运营模式,为公益“再造血”。

《创意中国》上演“疯狂动物城”

《创意中国》第二季播出至今,“情怀满满”的项目不在少数。而市场却不仅仅有温情,还有实实在在的考量。商业和情怀之间如何权衡,《贝林自然世界》用自己的行动在这条路上探索。他们在自身领域的专业和对公益的专注赢得了投资团的认可,进入最终的文创盛典。

《创意中国》第二季节目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指导,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北京电视台、大业传媒集团联合出品。节目播出至今,诸多惊艳项目纷纷登台比拼。随着赛程逐渐接近尾声,嘉宾们也纷纷拿出“压箱底”的项目,力求在总决赛到来之前占领先机。欲知后续还有哪些精彩项目,请关注北京卫视《创意中国》第二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