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百度App携手《天天向上》再掀复古风 起底娱乐方式大变革

娱乐 TOM    2018-12-24 17:42

娱乐是最能见证生活轨迹的旁观者,四十年中国精神生活都在娱乐参与方式的转变中得到了最精髓的表达。12月23日晚十点,百度App携手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用音乐致敬我们的美好时代, 流行乐一姐方成圆和disco女王张蔷与《声入人心》成员重磅亮相,现场劲歌热舞掀起复古风潮,共同演绎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人们娱乐方式的变化。

改革开放四十年,给人们带来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极大丰富,还包括娱乐领域的巨大繁荣。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人们从广播里听音乐节目,到录音机、随身听走进普通家庭,再到如今智能手机等听歌工具的不断更新发展,海量的音乐包围我们的生活。从当年穿喇叭裤、跳迪斯科走在潮流前端,到现在街舞、爵士舞、甚至广场舞全民娱乐,我们的精神世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百度App携手《天天向上》再掀复古风 起底娱乐方式大变革

本期节目中,两大流行音乐的典型代表成方圆和张蔷现身“天天时光派对”。聊起那些年的趣事,成方圆透露道,当时弹吉还会被认为是不务正业的表现,而disco女王张蔷则自爆,“血液里流淌着奔放的因子,爱音乐更爱燥”。如今,他们的故事都被收录在百度App里。人们通过百度App,可以穿越时代,了解更多那些年的流行时尚。

本期节目选取了80年代至今的经典歌曲,由阿云嘎、郑云龙、高天鹤、王晰等《声入人心》7名知名选手重新演绎《我希望在你的爱情里》、《今夜无人入睡》、《同桌的你》等经典之作,勾起满满回忆。

百度App携手《天天向上》再掀复古风 起底娱乐方式大变革

近两年,随着综艺节目的热播和广泛传播,嘻哈从“Underground”来到地上,古典音乐也不再束之高阁,人们欣赏的音乐风格更加多元。本期节目现场,《声入人心》成员王晰还用黑科技来了一场“气息大挑战”,看是否能一口气念完一首歌,并生成一首rap歌曲。一口气念完歌词对于歌手来说应该都不算难,不过说唱的节奏掌握不好一不小心就会变成数来宝,现场开口脆可就尴尬了。

百度App携手《天天向上》再掀复古风 起底娱乐方式大变革

这时候百度App的爱说唱智能小程序就派上用场了。打开百度App,语音搜索“爱说唱智能小程序”就能直达智能小程序首页,开启说唱模式,即使是音痴也能轻松唱嘻哈歌曲,让你体验一番节奏卡的准、嘴皮子6到飞起的感觉,是不是很神奇?

娱乐是时代发展的缩影,改革开放40年里,人们休闲娱乐方式的变迁,折射出40年经济的发展、时代的进步。娱乐方式由单调到多样化,也反映出当前人们越来越追求生活的质量。百度App作为一款国民级应用,真实记录这一切。不管你是改革大潮的亲历者,还是长大在新世纪改革开放的享有者,对于这40年间发生在家庭内外的各种变化,都能在百度App里找到答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