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奇艺《陈翔六点半》被指侵权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12-20 09:09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穆慕)12月19日,天津磨铁娱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磨铁娱乐”)因认为其享有著作权的文字作品《童话进行时》被爱奇艺节目《陈翔六点半》摄制及传播,以著作权侵权纠纷为由将节目出品方云南爆笑江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爆笑江湖”)、创作人陈祥以及播放网站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奇艺”)诉至法院。磨铁娱乐表示,要求三被告立即停止传播涉案影片,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82.607万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海淀法院官网信息,原告磨铁娱乐诉称,2018年4月,磨铁娱乐授权获得涉案作品的专有改编权、摄制权、发行权以及信息网络传播权。在获得该作品的授权后,磨铁娱乐在进行改编创作筹拍期间,发现由爱奇艺发行传播的节目《陈翔六点半》,在2018年9月3日节目“跨越了六年时空的爱情”中直接盗用涉案作品《童话进行时》故事情节、人物关系改编的影视作品。经查,涉案影片由云南爆笑江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并冠以“陈翔导演作品”、“原创”等字样。涉案影片盗用文字作品故事情节、人物关系并贯穿始终。

据悉,《陈翔六点半》是一部由陈翔执导活跃于多个短视频平台的幽默类型迷你剧,于2015年1月8日开始更新,后登陆至美拍、秒拍、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此前,其同名网络大电影于2016年11月在云南昆明正式开机。

在资深导演黄志勇看来,现阶段国内有关著作权方面的法律纠纷一直未曾停息,从行业角度方面来说,随着市场的发展,网络节目在制作的原创度已经处于不断提升的状态,而在其创作过程中因为拥有更大的发挥空间,所以“乱象”多会夹杂其中。但事实上,作为内容输出方,首先应该提升著作权意识给予原始创作者尊重,从而保持市场的良性循环,如此一来网络节目市场才能摆脱“博人眼球”、“擦边球”等标签,真正实现突破式发展,拓展前进空间。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