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湖南广电2.088亿元私洽买下徐悲鸿《愚公移山》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12-16 17:4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宗泳杉)12月14日,据多家媒体报道,早前1.9亿元遭遇流拍的徐悲鸿油画《愚公移山》,被湖南广播电视台私洽以2.088亿元(含税)的价格买下。虽为私洽,但一举创下徐悲鸿油画作品的最高价纪录。

据报道,徐悲鸿《愚公移山》的历次市场交易和转手:最早《愚公移山》是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广传媒”)于2007年在北京翰海拍卖中以2800万元竞得。2018年5月21日,电广传媒与子公司湖南有线集团签订《资产抵债协议》,约定将徐悲鸿的《愚公移山》抵偿公司所欠湖南有线集团债务,故目前该画的所有权人为子公司湖南有线集团。

今年6月,电广传媒将《愚公移山》委托中国嘉德国际拍卖有限公司拍卖,约定最低成交价为1.9亿元。随后,《愚公移山》以1.2亿元起拍,但最终因举牌价未达到委托最低成交价遗憾流拍。

《愚公移山》流拍后,电广传媒便与湖南广播电视台进行了接洽,拟将《愚公移山》出售给湖南广播电视台。

据电广发布公告显示,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徐悲鸿《愚公移山》布面油画价值进行了评估,徐悲鸿《愚公移山》布面油画评估基准日2018年11月10日,评估价值为2亿元。

对此,电广传媒表示,本次交易是根据公司经营发展需要进行的,通过此次出售该艺术品,公司可以收回该艺术品的全部成本并取得一定的投资利润。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