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泰戈尔经典名言警句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娱乐 男人窝 2018-12-15 17:11

印度有一个很出名的诗人泰戈尔,他的诗影响了众多中国人,名言名句在中国更是流传甚广。那作为文学奖的获奖者泰戈尔经典名言警句到底有哪些呢?想知道的就一起看看吧!

泰戈尔经典名言警句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泰戈尔经典名言警句

1.光是年轻的,却是古代的,影子是瞬息的,却生来就老了。

2.根是地下的枝,枝是空中的根。

Roots are the branches down in the earth.Branches are roots in the air.

3.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Let life be beautiful like summer flowers and death like autumn leaves.

4.如果你因失去了太阳而流泪,那么你也将失去群星了。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5.不要着急,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纵使伤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为你不知道谁会爱上你的笑容。对于世界而言,你是一个人,而对于某个人,你是他的整个世界。

6.你若爱她,让你的爱像阳光一样包围她,并且给她自由。

7.我们热爱这个世界时,才真正活在这个世界上。

Sorrow is hushed into peace in my heart like the evening among the silent trees.

8.忧愁在我心中沉寂平静,正如黄昏在寂静的林中。

9.The world has kissed my soul with its pain, asking for its return in songs.

世界以它的痛苦同我接吻,而要求歌声做报酬。

10.当你为错过太阳而哭泣的时候,你也要再错过群星了。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泰戈尔经典名言警句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泰戈尔经典名言警句

11.只管走过去,不要逗留着去采了花朵来保存,因为一路上,花朵会继续开放的。

12.一定要小心挑选敌人,因为你会发现,你自己和敌人变得越来越像。

13.“Eyes are raining for her,heart is holding umbrella for her,this is love”.

眼睛为她下着雨,心却为她打着伞,这就是爱情。

14.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

15.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砺,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响。

16.我们把世界看错,反说它欺骗了我们。

We read the world wrong and say that it deceives us.

17.纵然伤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为你不知是谁会爱上你的笑容。

Never frown, even when you are sad, because you never know who is falling in love with your smile.

18.你的负担将变成礼物,你受的苦将照亮你的路。

19.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

The world has kissed my soul with its pain, asking for its return in songs。

20.友谊和爱情之间的区别在于:友谊意味着两个人和世界,然而爱情意味着两个人就是世界。

泰戈尔经典名言警句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泰戈尔经典名言警句

21.My heart, the bird of the wilderness, has found its sky in your eyes.

我的心是旷野的鸟,在你的眼睛里找到了它的天空。

22.有时候爱情不是因为看到了才相信,而是因为相信才看得到。

23.We read the world wrong and say that it deceives us.

我们把世界看错了,反说它欺骗我们。寂静在喧嚣里低头不语,沉默在黑夜里与目光结交,于是,我们看错了世界,却说世界欺骗了我们。

24.天空没有翅膀的痕迹,而我已经飞过,思念是翅膀飞过的痕迹。

25.人生的意义不在于留下什么,只要你经历过,就是最大的美好,这不是无能,而是一种超然。

26.完全理智的心,恰如一柄全是锋刃的刀,会叫使用它的人手上流血。

27.一杯水是清澈的,而海水却是黑色的。就像小的道理可以说明,真正的大道理却是沉默的

28.生命如横越的大海,我们相聚在一这条小船上。死时,我们便到了岸,各去各的世界。

This life is the crossing of a sea, where we meet in the same narrow ship.In death we reach the shore and go to our different worlds.

29.当你没胃口时,不要抱怨食物。

Do not blame your food because you have have no appetite.

30.信念是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觉到了光明,唱出了歌。如果你把所有的失误都关在门外,真理也将被关在门外了。

泰戈尔经典名言警句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泰戈尔经典名言警句

31.神对人说:“我伤害你,故我能医治你;我爱你,故我惩罚你。”

32.眼睛为他下着雨,心却为他打着伞,这就是爱情。

33.Do not linger to gather flowers to keep them ,but walk on,for flowers will keep themselves blooming all your way.

不用滞留采花保存,只管往前走去,一路上百花自会盛开。

34.你看不见你自己,你所看见的只是你的影子。

what you are you do not see, what you see is your shadow.

35.The scabbard is content to be dull when it protects the keenness of the sword.

鞘安于钝,以护剑利。

36.沉默是一种美德。但我觉得在喜欢的人面前便是懦弱。泰戈尔还说过:尽管走下去,不必逗留着,去采鲜花来保存,因为在这一路上,花自然会继续开放。

37.友谊和爱情之间的区别在于:友谊意味着两个人和世界,然而爱情意味着两个人就是世界。在友谊中一加一等于二;在爱情中一加一还是一。

38.爱是亘古长明的灯塔,它定睛望着风暴却兀不为动,爱就是充实了的生命,正如盛满了酒的酒杯。

39.Once we dreamt that we were strangers. We wake up to find that we were dear to each other.

有一次,我梦见大家素不相识,醒来后,才知道我们原来相亲相爱。

40.压迫着我的,到底是我的想要外出的灵魂呢,还是那世界的灵魂,敲着我心的门,想要进来呢?

泰戈尔经典名言警句 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

泰戈尔经典名言警句

人物评价

尽管泰戈尔也受到西方哲学思潮的影响,但他的思想的基调,还是印度古代从《梨俱吠陀》一直到奥义书和吠檀多的类似泛神论的思想。这种思想主张宇宙万有,同源一体,这个一体就叫做“梵”。“梵”是宇宙万有的统一体,世界的本质。人与“梵”也是统一体。“‘我’是‘梵’的异名,‘梵’是最高之‘我’。”“人的实质同自然实质没有差别,两者都是世界本质‘梵’的一个组成部分,互相依存,互相关联。”泰戈尔以神或“梵”为一方,称之为“无限”,以自然或现象世界以及个人的灵魂为一方,称之为“有限”,无限和有限之间的关系,是他哲学探索的中心问题,也是他诗歌中经常触及的问题。泰戈尔跟印度传统哲学不同的地方是:他把重点放在“人”上面,主张人固然需要神,神也需要人,甚至认为只有在人中才能见到神。

【以上内容转自“男人窝”,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男人窝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