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人知道自由是什么吗?你允许自己有更大的自由吗?

娱乐 男人窝 2018-12-03 15:19

你知道自由是什么吗?“自由”是我们经常会听到的词,可是有几个人能做到自由呢?

从小到大,我放学回家,制服先换掉,写完功课去洗澡,功课做完了,就把所有的第二天要用的书本统统准备好,放书包,第二天穿的衣服袜子统统准备好放在床头柜。我从小到大不让父母担心,我上学永远不迟到,不早退。

有人知道自由是什么吗?你允许自己有更大的自由吗?

心灵自由

我们想要框架我们自己,我们要变得自律。可是我永远记得以前我的老师讲了一句话:“心灵是拥有最大的自发性,它也知道它自己的纪律。”自律是来自自发性的展现。

纪律不是来自纪律,也不是来自头脑的规定。自律是来自自发性。只有允许心灵的自由,它才能有找到它自己的纪律,而不是头脑的规定。自律不属于头脑层面的。

所以,我们想要拥有自由,首先得信任自发性。往往自发性会寻找到它自己的纪律。自由是什么?自由是心灵自由,这才是更大的自由。

有人知道自由是什么吗?你允许自己有更大的自由吗?

心灵自由

可是如果给你很多自由,你会害怕,你可能会害怕自己迷失。假设给你完全的自由,但自由也是以不侵犯别人为界限的,而不是全然的“只要我喜欢,就什么都可以”,自由是建立在尊重的基础上面——我有自由,你也有自由,你自然就不会侵犯到别人的自由。

当我们在讲自由的时候,我们会节制,因为我们担心一旦我们不节制,我们所有的欲望都失控了。所以,宇宙活力的内在心灵在能量的展现和自我的克制、自我的控制当中。

有人知道自由是什么吗?你允许自己有更大的自由吗?

自由是什么

比如,你想去做你喜欢的工作,但你不敢;你想出国去玩,但你怕花钱;你不想承担当女儿、媳妇的责任,可是妈妈打电话叫你回去,你怕自己不孝。

所以,我们要在“自由”和“我们想做的事情”当中把握好尺度,我们要去看到自己内心的冲突。自由是什么?是心灵自由。你允许自由有更大的自由吗?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