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票房翻番 光线触底反弹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12-13 09: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一面是电影《狗十三》火热上映,另一面是牵手猫眼娱乐深挖电影产业,临近年底,“流年不利”的光线传媒似乎要趁着贺岁档的临近最后一搏。北京商报记者统计发现,截至12月12日,光线传媒今年参与的影片累计实现票房较上年同期增长超一倍。

据猫眼专业版的数据显示,光线传媒在2018年共参与了12部已上映影片的投资,除了目前正在上映的《狗十三》外,还有《一出好戏》、《唐人街探案2》、《昨日青空》等影片,并担任出品方、联合出品方、发行方等不同角色,截至发稿时,以上影片累计票房达73亿元。

但亮眼的总票房成绩却并不能完全代表光线传媒电影业务的实际发展情况。以光线传媒参与《唐人街探案2》为例,虽然该片票房突破30亿元,但该公司此前曾发布公告称,公司作为联合出品方,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区间为3700万-4800万元,最终产生的利润预计不低于2000万元。这也意味着,光线传媒究竟能从今年参与的10余部影片中获得多少收入还尚不得知。

与此同时,据光线传媒2018年三季度报告显示,该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减少17.0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也减少超一成。而在今年上半年,光线传媒电影及衍生品业务收入也较上年同期下降34.76%。

在投资分析师许杉看来,从电影上市公司的角度来看,今年市场上不少公司的发展环境均面临挑战,股价、市值出现下降,具体到光线传媒,今年该公司参与的电影既有爆款,也有票房不尽如人意的作品,如《大世界》。整体来看,该公司电影业务目前应处于一个为自己设置定位的阶段,包括发力动漫等布局,也是在对自身电影业务的发展进行更多尝试与调整。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作者:郑蕊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