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贝壳编程完成天使轮融资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12-15 14: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斯文)政策利好、资本火热,科创教育尤其是少儿编程在“寒冬”下表现依然亮眼。12月12日,针对8-16岁的少儿编程品牌贝壳编程宣布完成500万元天使轮融资,日后重点发展协作式学科编程课程模式与线上线下融合的商业模式。

据悉,贝壳编程隶属于提供2-16岁少儿STEAM 教育课程的乐佰科教育。在乐佰科教育创始人黄觉坤看来,目前线上课程整体体验感有待提高,头部企业倾向于用广告流量进行轰炸。事实上,教育理念、课程体系和学员体验是更关键的部分。所以在课程上,贝壳编程融合了“数学、语文、科学、艺术”四类校本学科主题。在获客上,借线上和线下两条腿走路,如果仿照在线少儿英语的扩张之路,依靠资本做全国网络广告营销轰炸,难以持续运营。

从贝壳编程放眼少儿编程的业态可以发现,主要分为工具、培训、平台三类,其中又以培训为核心业态。由于我国并没有关于少儿编程的教学大纲和课标,所以大部分机构在制定课程体系时参照美国计算机教师协会K12教育标准。导致缺乏本土化课程体系,行业内同质化严重。另外,编程语言本身与数学和物理等学科知识具有天然的结合点,所以越来越多的机构强调与学科知识融合。

并且,随着素质教育走向刚需,to B成为大势所趋。有效解决学校配套师资培训的同时,有业内从业者指出,更有针对性的教学平台和教学工具输出或将成为B端刚需。根据鲸准研究院数据显示,未来1-2年将成为少儿编程竞争最为激烈的时段,后入局者可以寻找课程产品差异化及三四线城市的下沉机会。在整体投融资市场进入寒冬的背景下,少儿编程赛道也需要注意依靠资本跑马圈地带来的风险,找寻可盈利的商业模式,减少对融资的依赖。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