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杨幂刘恺威婚变 没了“吸金CP”嘉行传媒跌入低谷?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12-23 21:04

刚刚过去的周末一点也不平静,尤其是12月22日晚杨幂、刘恺威正式宣布离婚的消息,更是在一瞬间成为热搜话题。就在人们为两人感情破裂而唏嘘的同时,两人同属且杨幂间接持股的嘉行传媒也因终止挂牌、估值缩水而引发人们的争议。随着此次杨幂和刘恺威离婚,明星CP的消失呦是否会给嘉行传媒带来影响也引发人们的猜测。

明星CP劳燕分飞

“两人已于今年签署协议,和平分手,结束两人的婚姻关系”,嘉行传媒发布的杨幂与刘恺威的离婚公告,像一枚炸弹,再次引爆了本就不平静的周末。正当人们梳理杨幂与刘恺威之间的情感经历时,嘉行传媒的名字也不时出现。

近年来,由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扶摇》、《谈判官》等多部影视剧的播出,嘉行传媒一直是业内关注的公司之一,且该公司与杨幂和刘恺威的关系也分外密切,不仅嘉行传媒手中握有两人的艺人经纪合约,杨幂还是嘉行传媒的股东之一。

据天眼查的信息显示,嘉行传媒的第一大股东为西藏嘉行四方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后者持有嘉行传媒38.37%的股份。而仔细观察西藏嘉行四方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股东结构可以发现,杨幂是该公司的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为18.75%。若以此进行计算,杨幂则间接持有嘉行传媒7%左右的股份。

将一对儿明星CP签在手中,嘉行传媒无疑能获得较高的关注度和红利。在杨幂与刘恺威2014年举办完婚礼的一个月后,曾有知情人爆料称,“二人合体”曾开出320万元的高价,这一数字已超越Angelababy与黄晓明等明星CP。除此以外,杨幂或刘恺威出演的影视作品,也创造不小的收益。以2017年播出,由杨幂主演、嘉行传媒参与制作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为例,累计播放量达数百亿次,有消息称,该剧让嘉行传媒稳赚25%的收益。

面对如今杨幂与刘恺威离婚,也让外界猜测是否会对嘉行传媒的发展产生影响。新元文智创始人刘德良认为,由于嘉行传媒一直被认为是杨幂的公司,且现在市场环境及业务情况也不怎么乐观,两人的离婚可能会对嘉行传媒有所影响,如投资方或许会积极性会大幅降低,此外艺人经纪可能也会受到影响。

公司估值缩水10亿元

回顾嘉行传媒近五年的发展情况可以发现,该公司曾因两年时间估值增长200倍而一度被视为资本市场的宠儿。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嘉行传媒借壳西安同大欲登陆新三板时,估值仅为2500万元。随后嘉行传媒正式挂牌新三板,并进行多轮融资,其中2017年3月完美世界通过旗下子公司君毅云扬出资2.5亿元认购该公司100万股时,嘉行传媒的估值则达到50亿元。

但再看现阶段嘉行传媒的发展情况,无论杨幂与刘恺威离婚是否会对嘉行传媒产生影响,不可忽视的是,该公司的经营情况较此前的繁盛时期相比,已有所下降。

首先就是嘉行传媒的公司估值。2017年12月,尚世影业对外表示要转让嘉行传媒14.25%的股权,值得注意的是,该交易以不低于嘉行传媒全部股权估值45亿元为定价基础,这也意味着,在该公司实现50亿元估值后仅过去半年多时间,嘉行传媒的估值就缩减了5亿元。随后在今年11月,公开资料显示,尚世影业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布4则资产转让公告,计划以9618万元的价格转让嘉行传媒2.375%的股权,按此价格计算,嘉行传媒的估值再次缩水,降至40.5亿元,且当时还有知情人士透露,资产转让公告公开挂牌10多天几乎都没有人关注。

估值缩水只是嘉行传媒目前面临的其中一个情况,该公司近期推出的作品也难以实现曾经的火爆情况。以今年初播放的《谈判官》为例,该剧播出时不仅热度难以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相比较,豆瓣评分也只有3.4分,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6.4分相比,只是一半的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嘉行传媒已于今年5月终止挂牌新三板。嘉行传媒方面对此的解释是,公司主营是艺人经纪、电视剧和电影的投资、制作及发行业务、商务及衍生品开发,目前处于一个快速发展阶段,考虑到目前融资周期较长和信息披露成本较高的原因,为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决策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加快融资节奏,扩大经营,经公司审慎研究决定,申请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终止挂牌,并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适度摆脱杨幂依赖症

如今杨幂与刘恺威离婚已经成为定局,在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副院长陈少峰看来,离婚毕竟是一个负面消息,估计会对嘉行传媒产生一定影响,整个公司创造收入的能力肯定会下降。此外,在如今影视行业的寒冬之下,负面消息对公司的影响可能更大一些。近两年来对明星收入等问题的核查都比较严格,而嘉行传媒之前的估值也过高,近期呈现出泡沫消退的局面。多重不利因素交织之下,嘉行传媒所面临的情形可想而知。

观察嘉行传媒的发展可以发现,核心是通过杨幂进一步发展公司旗下业务,包括影视剧大多由杨幂作为主演,并通过杨幂带动其他艺人的发展,这确实为该公司带来不少的收益,但假若一直仅依靠杨幂作为主力军,也会对公司业务发展产生风险。

刘德良表示,嘉行传媒最早的影响力是来源于杨幂,而且制作的几部剧集也取得了不错的影响力,明星有着双重的商业价值,内容创作是明星的核心价值,另一方面则是商业层面上的,取决于明星的粉丝数量和能够产生多少消费,但是影视市场的变化非常之快,连续推出优秀作品并非易事,影视公司的估值也在降低。

业内人士认为,在影视行业监管愈发严格、市场不断调整且竞争愈发激烈的情况下,现阶段嘉行传媒在手握杨幂这位具有较高热度和流量的明星之外,也需要在其他方面增加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包括在艺人经纪方面如何才能推出更多有更大影响力的艺人,在影视作品方面如何制作出更受市场认可的作品,通过不同方式为自身增加含金量。

北京商报记者 郑蕊 宗泳杉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