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获战略投资 张艺谋联合创办的当红齐天欲拓VR布局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12-20 20: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郑蕊)12月20日,VR公司当红齐天对外宣布,公司获得来自英特尔的战略投资。值得注意的是,导演张艺谋是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之一,并担任艺术总监,这也使得该公司备受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当红齐天由齐笑、张艺谋、王磊于2015年共同创立,是一家以虚拟现实VR为主要科技手段,集“内容制作+IP运营+数字实景娱乐”于一体的科技文化公司。该公司自成立至今,主要围绕三个方面的业务进行布局,首先是以VR、AR为主的大型科技主题乐园的规划、内容开发及运营,同时还有以科技秀为主的SHOW文化创意及制作,此外该公司还在以大空间多人行走模块为核心,开创VR体育竞技产业。截至目前,当红齐天已推出VR品牌SoReal,并于2017年4月在北京开设第一家线下VR体验店,占地3200平方米。

此次英特尔的战略投资并非是当红齐天首次获得投资。据悉,当红齐天的种子轮融资由中航信托领投,随后该公司又获得了联想创投的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而在今年6月,当红齐天则对外宣布获得数亿元Pre-A轮融资,由华侨城文创深圳韦玥创意投资集团领投,芒果文创基金跟投。有消息称,当时该轮融资是全球VR行业内金额最大的一笔融资。

按照当红齐天的规划,该公司计划将此次融资用于基于定位系统VR技术的内容研发应用,开发包括大空间多人行走在内的,以VR、AR、MR技术为核心的整体内容解决方案及市场推广。当红齐天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齐笑表示,“此次获得英特尔的战略投资,不仅为当红齐天带来更广阔的发展平台,也将进一步推动VR、AR等技术的应用落地以及与垂直行业的深度结合,实现产业化发展,加速当红齐天在科技+文化、科技+体育等领域的的战略布局,打造SoReal的品牌影响力,构建全球科技+内容+渠道的产业生态圈,向世界展示创新实力。”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