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是什么? 难道只有金钱吗?

娱乐 男人窝 2018-11-15 18:38

你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是什么?工作是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生活的全部。因此,当哪一天我们不再有一份有薪水的工作时,也能过上充实有趣、富有意义和价值、利人利己利益众生的生活,这是我们需要学习的,也是我们完全能够做到的。

很多人在工作中习惯同他人做比较,比较谁做得更好、谁赚得更多。如果回到两三百年前,我们的确有必要强调工作的金钱目的,强调勤奋的重要性。可是如今,工作的根本目的并不是金钱。对于一个家庭来说,工作带来的是朝气和活力,是一种奋斗的精神。时间就是金钱。应该学会在有限的时间中将你的意义和价值最大化。

你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是什么? 难道只有金钱吗?

工作的意义和价值

人们忽略了一份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是来自很多方面的,金钱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比如,我的小阿姨如今七十几岁,但她依然有空就去家庭理发院做发型设计师。我问她为何还要辛苦工作,毕竟她的孩子们都有所成就,完全能保证她以后的生活衣食无忧。她说时间就是金钱,人生没有多少的时间可以去浪费。如果放弃工作,感觉自己会迅速衰老,另外,这份工作让她有机会同来自各行各业的顾客交流,每天都能收获很多社会的新知。她可以向那些比自己过得好的人学习,也可以从那些过得不如自己的人身上,时刻提醒自己的幸福,没有退休的理由。

你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是什么? 难道只有金钱吗?

时间就是金钱

工作的意义,远不止于金钱的收入,工作的价值也无法用收入的多少来衡量。其实要毁掉一个年轻人很简单,只要让他很年轻的时候就赚到钱即可。当一个人年纪轻轻就轻而易举地赚到钱,他就会金钱导向,再也不愿意做需要辛苦赚钱的工作了。

若想判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一份工作,就看自己拿不到薪酬时是否还愿意做下去。我们工作的主要目的,不是为了金钱,而是为了成就感。当然这不意味着老板有理由不给员工发薪酬。我们在工作中体验到心灵的创造力,乐在其中,这便是我一开始提到的有趣和有意义。

你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是什么? 难道只有金钱吗?

工作的意义和价值

我们此生在地球积累的财富,在死亡的时候都无法带走。如果物质实相都是幻象,那么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就绝对不是金钱,当死亡来临,我们也无法带走一分一毫。其实时间就是金钱,这是用多少钱都没办法去替换的。

很多人以赚取财富的多少来证明自己的价值,这个价值观值得商榷。金钱赚取的越多,不一定意味着个人更有价值。生活中有太多“人在天堂,钱在银行”的真实案例,所以千万不要本末倒置。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在我看来成就感,而不是金钱。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