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汽车之家系列汽车微电影点赞不断 真实才是最好的答案

娱乐 TOM    2018-11-16 14:12

大约从2011年开始,微电影迅速兴起风靡大江南北,尤其是近两年呈爆发式增长趋势。微电影较普通院线电影而言有着成本低、时长短、易传播的特点,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大银幕的不足,也给了很多有梦想的普通人诉说故事的机会。2018年,汽车之家做了一系列主题为“平凡的梦想”的微电影,电影讲述了十三个真实的小故事,走进平凡人的世界,深挖普通人心理,为大众呈现了一系列平实励志的动人画面。

由于微电影的门槛较低,所以就导致了这个圈子鱼龙混杂,微电影的内容质量也相当受影响。对灵活性极强的微电影而言,剧本、导演、后期都无比重要,利益至上的团队打造出来的作品必然会对微电影市场产生负面影响。针对这一现象,汽车之家本着为大众提供高品质的观影感受的原则,倾情打造“平凡的梦想”系列微电影,希望能为微电影市场的发展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汽车之家系列汽车微电影点赞不断 真实才是最好的答案

针对现在复杂多样的电影市场,我们不禁要思考,对于一部微电影来说,观众想看到的到底是什么,观众想通过一部微电影获得些什么。基于这些,汽车之家把“平凡的梦想”系列微电影主角定位于身边的每一个普通人。每一个故事都立足于生活,希望能通过这些平凡又真实的故事给观者带来认同感和亲切感,让他们可以从平凡的身边人,身边事中汲取到不一样的向上的力量。

汽车之家系列汽车微电影点赞不断 真实才是最好的答案

以其中一部微于8月24日上线影片《一步一生》为例。《一步一生》讲述了主人公陈超斌通过自己不懈地坚持,摆脱父母设置的“既定人生”,实现带着妻儿自驾环游中国梦想的故事。而该片正是由汽车之家论坛红人馆红人陈超斌的真实经历改编而成的,他也同自己的妻儿一起参与到了影片拍摄中,给整部影片带来了不一样的烟火意味。影片采用了倒叙的形式,在片首通过主人公陈超斌的自述引领观众来到三年前。三年前的陈超斌还是一家银行普通职员,梦想“自驾环游中国”却无法挣脱现实的枷锁。三年后,儿子已经长大,路过了孩子的成长,陈超斌忽然意识到,梦想会在冗长的岁月里被生活的琐碎磨灭……故事的最后,陈超斌终于带着妻子和儿子一起背起了背包,迈出了那扇大门,奔向了门后更精彩的世界,奔向了诗和远方……

你看,陈超斌的经历何尝不像千千万万个我和你。如今电影市场风云变幻,只有守得住初心,真正为站在观众立场考虑,才能拍出更精彩观众满意度更高的作品。

汽车之家“平凡的梦想”系列微电影宣传片正在紧张制作中。

斗转星移,真实才是最好的答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