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箭变身加湿器? 航天文创《创意中国》圈粉无数

娱乐 TOM    2018-11-23 10:25

 

火箭变身加湿器? 航天文创《创意中国》圈粉无数

11月21日刚刚播出的《创意中国》第五期节目中,《航天文创》一举夺魁,毫无悬念地进入最终的年度创意盛典。看上去很高大上的航天科技走下神坛,在文化创意领域融合生成新的产品和服务,应用于日常生活场景,立刻赢得两位“队长”和创意体验官徐小平的认可,其高票晋级实属众望所归。航天文创的成功跨界和神奇变身,也引发荧屏前观众和网友的热议:“原来只觉得中国航天是我们的骄傲。但看了节目才知道,原来航天其实离我们的生活这么近。”

文化创意成为航天科技走入寻常百姓家的助推器

火箭变身加湿器? 航天文创《创意中国》圈粉无数

当“长征五号”变身桌前一台加湿器,在《创意中国》现场蓄势待发“准备升空”时;当“神舟十一号“飞船碎片现身演播厅,实力再现彼此彼刻辉煌时,每个人都不禁在心中由衷感慨,原来这个曾以为遥不可及的存在,其实就在我们的身边。《航天文创》,就是以文创特有的大脑洞和小心思,诠释出中国航天事业在大时代场景中的广泛应用和趣味变身。

“我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家长和孩子们一起走进航天,拥有属于他们的航天记忆。更重要的是,让他们有发自内心对于中国航天事业的自豪,”《航天文创》项目创始人陈奕光在节目说到。基于这个初衷,一大波巧妙精美、极富创意的航天科技衍生品来到了《创意中国》的演播室,用最质朴的语言、平民化的视角把本是高深莫测的航天科技,潜移默化地转化为普通人生活中的日常,并由此升腾出每个人心中的民族自豪。

火箭变身加湿器? 航天文创《创意中国》圈粉无数

再多的理性讲解,可能也不及一次感性体验来得直接。一个基于前沿VR技术的火箭升空体验仓彻底点燃了全场的热情。58同城CEO姚劲波和资深投资人徐小平的现场体验更是让观众跃跃欲试。从点火准备到火箭升空的全过程,在高科技的辅助下终于实现了全程、全真模拟。一位观众在收看节目后留言表示,迫不及待想坐进火箭升空体验仓亲身体验一把“飞一样的感觉”。

当然,如此精彩的体验绝不会被束之高阁。让更多人、尤其是青少年能领略到中国航天科技的魅力,才是《航天文创》一切努力的最终落点。他们把航天科技领域的衍生品开发、科普展览、夏令营等大家最为关注的环节逐个攻坚,最终打造出了一个以航天技术、航天科普和民品转化为核心内容的垂直类产业闭环,研发出一系列有趣又实用的产品和服务项目,并迅速在市场中脱颖而出。

因了解而热爱 为中国航天自豪

从50年前库布里克的科幻神作《2001太空漫游》,到近年评分爆表的《星际穿越》,好莱坞科幻大片在探讨人类个体与世界复杂情感的同时,也在进行着最潜移默化的科技普及。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发射的那枚惊艳世界的火箭,就是美国全民科普的满分成绩单。

火箭变身加湿器? 航天文创《创意中国》圈粉无数

从第一颗东方红卫星传出响彻云霄的乐曲,到载人航天的飞行,再到嫦娥号九天揽月,中国航天科技的发展有目共睹。但在信息爆炸的今天,如何让这些“高大上”、高门槛的尖端科技以“好看”、“有趣”的方式展现在大家面前,让作为“第一生产力”的科技能够植根于每一个人心中,变为一种文化,成为个人的追求与信仰,是今天科技和文化工作者需要共同回答的一个问题。本期节目,成为继《创意中国》第二期开播以来,观众和网友互动留言最多的一期。人们在看过节目后纷纷表示,“这个项目很有意义,可以买到用火箭残骸做的纪念品,还让我们了解到火箭发射的科技。” “看了节目,让我重温了当年神舟五号将航天员杨利伟和中国国旗送入太空时的感动,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

《创意中国》第二季节目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北京市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指导,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北京电视台、大业传媒集团联合出品。节目于每周三晚21:18和每周六晚22:05双时段联播,诚意再度升级。经过五个场次的比拼,姚劲波战队暂时以2:3落后。面对愈演愈烈的战况,姚劲波战队能否“靠实力说话”再下一城追平华少战队?让我们一起来围观下期精彩节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