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市第二十一届学生艺术节开幕

娱乐 北京商报网 2018-11-16 15:3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郑蕊)历经一年精心筹备的“北京市第二十一届学生艺术节暨2018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活动于2018年11月14日14:30在中国儿童剧场正式拉开帷幕。开幕式上,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尹晓东院长讲道:“‘北京市第二十一届学生艺术节暨2018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首次与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携手共同打造的学生艺术节金字招牌,旨在为更多开展戏剧教育的学校搭建展示成果的平台,为更多热爱戏剧的学生创造展现自我的机会,为更多从事戏剧教育教学和研究工作的同行提供交流学习的窗口,共同推动戏剧教育事业的发展进步。我相信,在北京市教委、学校和各方力量的鼎力支持下,青少年戏剧教育成果展演一定会持续不断地举办下去,真正成为校园戏剧的年度盛宴。”

开幕式结束后,到场的各位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北京市五个区多所学校的700余名师生一同观看了由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带来的校园歌舞剧《时空答题卡》。这部跨越时空的原创校园歌舞剧,取材自与青少年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问题。一群青春靓丽的高中生演员激情澎湃的演绎,引发了现场观众对中学教育价值的思索。同时,无论是表演者或是观看者都能从剧中找到自己的影子,与之重合,令人反思。戏剧就像一面镜子能够清晰地反射出不同时代、不同时空下“人”的生活意识形态,然而戏剧本身超越时空的艺术表现形式,又能令生活在任何时代或时空的“人”找到重叠,产生共鸣,这也许就是戏剧的真正魅力所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