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他真的很努力是句好话吗 很多人怀疑自己做的不够好

娱乐 男人窝 2018-11-05 10:32

他真的很努力是句好话吗?其实这样的话在我们生活中是经常听见的,我们总是认为说话的人是想鼓励你和激励你。但是细品这句话“你已经很努力了”,它总是出现在你某件事做错了,或者是某件事没做好的时候。这句话深层的含义除了鼓励和激励,是不是还有其他更深层的东西呢?这就使得很多人怀疑自己是不是做的不够好。那么他真的很努力是句好话吗?

他真的很努力是句好话吗 很多人怀疑自己做的不够好

相信自己没问题

某个科目挂了,老师对你说你已经很努力了;公司交给你的工作或者认为你没有做好,经理和你说你已经很努力了;在一个团队中,由于你的失误给团队造成了很大的损失,队友们也会说你已经很努力了。有这几个例子可以看出,对你说出“你已经很努力了”这句话的,都是能力比你强的人,所以当有人对你说出“你已经很努力了”这句话的时候,是不是代表你能力不够,而比你能力强的人不知道说什么话,只能用“你已经很努力了”来安慰你。因此就会有很多人怀疑自己做的不够好,请别怀疑,你做得很好。

他真的很努力是句好话吗 很多人怀疑自己做的不够好

庞颖老师的辩论

看过《奇葩说》的人应该都听过高庆一老师的那句话,“如果他真的努力了,那么这句话是一句废话。如果这个人不够努力,那么这句话是一句假话。总之它就不是一句好话。”其实小编不赞成这种说法,别人给你说这句话并没有什么恶意,想鼓励你,但是如果你从反方向理解,只能体现出你的狭隘。

他真的很努力是句好话吗 很多人怀疑自己做的不够好

网友评论

他真的很努力是句好话吗?小编觉得这是句好话,即便一件事没有做好,但是听到这句话,小编会觉得我努力过,只是能力不够,但是能力是可以加强的,为了下一次的成功,小编会更加的努力,因此,小编觉得“他真的很努力了”是句好话。所以别怀疑你做的不够好,我们只是还需完善自己。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