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武侠泰斗金庸去世 回顾武侠大师金庸作品中的经典台词

娱乐 男人窝 2018-11-15 15:00

10月30日影响时代的武侠小说家金庸去世,一时引起了无数人的感叹,很多出演过金庸笔下小说改编电视剧的明星们也纷纷发文悼念金庸。金庸的书是70后、80后的必读书,金庸的影视剧是70后、80后、90后必看的电视剧。这样一位艺术家永远离开了,金庸儿子表示老先生走得很安详。

武侠泰斗金庸去世 回顾武侠大师金庸作品中的经典台词

金庸

金庸原名查良镛,信病逝世,享年94岁,他笔下有无数家喻户晓的武侠人物,他描绘了一段又一段让人羡慕感动的爱情,当然也有让人感叹的不圆满。《鹿鼎记》、《天龙八部》、《神雕侠侣》、《射雕英雄传》等等都是金庸就给世人最好的艺术作品。回顾金庸作品的经典,让艺术千古!

1.阿紫问姐夫“她有什么好,我哪里及不上她,你老是想着她,老是忘不了她?”

姐夫平静的答“你样样都好,样样比她强,你只有一个缺点,你不是她............”――《天龙八部》

当你爱一个人的时候即使出现了比他好千倍万倍的人你也对他无感,不是你不明白两者之间的区别和好与更好之间的差距,而是你根本不愿去分清楚这件事,因为心里已经被一个人占满你不想也不愿意再去接受另一个人。忘不掉是自然的天性使然,因为爱早已经深入骨髓,想要忘记或者重新接受另一个人更是不可能的。虽然明知道这个人样样都好十分优秀,但是那个人不是心中的她,不是自己深爱的人,那一切也是徒劳。

武侠泰斗金庸去世 回顾武侠大师金庸作品中的经典台词

《天龙八部》

2.周芷若冷笑道:“咱们从前曾有婚姻之约,我丈夫此刻却是命在垂危,加之今日我没伤你性命,旁人定然说我对你旧情犹存。若再邀你相助,天下英雄人人要骂我不知廉耻、水性杨花。”

张无忌急道:“咱们只须问心无愧,旁人言语,理他作甚?”

周芷若道:“倘若我问心有愧呢?”――《倚天屠龙记》

其实世人所说所想所看她全然不在乎,张无忌想要帮周芷若因为对她有情,周芷若不愿让张无忌帮他,也不想伤他,也是因为有情。两个有情之人却没能在一起,但是即使分开也会彼此惦念希望对方能够过得好一些,能够过得不那么辛苦。因为觉得没有在一起,没有做出什么不应该的事,帮她是理所应当,即使面对别人的流言蜚语也可以无所谓。但是周芷若却说自己心中有愧,为何有愧,因为她从未忘记过张无忌也从未停止过爱他,那么找他帮助就是在重谈旧情,当然愧疚。

武侠泰斗金庸去世 回顾武侠大师金庸作品中的经典台词

《倚天屠龙记》

3.你爱一个人要一生一世爱她,但往往做不到,不是你不想做到是你无法做到,世事难料,当初也只是当初了。

当时的爱是真的,当时许下的诺言也是真的。但是如今没有兑现承诺,没有守护好爱情不是本身不爱了,是没有料到这世间有很多所谓的现实与无奈,这些人生中必须经历的或者艰难或者痛苦最终让彼此不得不在人海之中就这样走散了。生而为人有太多的无奈与不得已,这些都是不可抗力,爱情诚然伟大,但是现实让人不得不低头,在没好的曾经也只能是曾经,当初一去不复返,能做的也只能是无奈的缅怀与伤感罢了。

武侠泰斗金庸去世 回顾武侠大师金庸作品中的经典台词

《神雕侠侣》

4.小丐摇头道:“我不求人家的。”谢烟客心中一凛,忙问:“为什么不求人?”小丐道:“我妈妈常跟我说:‘狗杂种,你这一生一世,可别去求人家什么。人家心中想给你,你不用求,人家自然会给你;人家不肯的,你便苦苦哀求也是无用,反而惹得人家讨厌。”

人生最让人无奈的事就是求而不得,可是光求也是没有用的,就像小乞丐说的不要求人家,因为如果是你的别人想给的,不用求自然水到渠成的到了你手中,如果不是你的再怎么想要,再怎么求取最终也不会给你,反而在不断祈求中失去了自己的身份,让别人讨厌,也让自己厌恶自己。与其去费力求人,不如多靠自己争取奋斗。

武侠泰斗金庸去世 回顾武侠大师金庸作品中的经典台词

《侠客行》

5.穆念慈道:“他是王爷也好,是乞儿也好,我心中总是有了他。他是好人也罢,坏人也罢,我总是他的人了。”――《射雕英雄传》

因为爱他所以无论他是什么身份,无论他是什么性格,他还是他,所以爱他的心总归不会变,因为是他就好。在爱情中人总是这样盲目的,但却也因为这所谓的盲目和不顾一切才能有那么多动人心扉的爱情故事,在爱情中如果计较地位、身份,那么爱情终究也不是爱情,而变成了一场交易,这样爱情交易里最容易受伤害的也就是那两个故事中的人。

武侠泰斗金庸去世 回顾武侠大师金庸作品中的经典台词

《射雕英雄传》

金庸去世了,但是他留下的经典作品,和经典台词、语录却永远影响世人。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