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上浮城》定档1月25日 贾樟柯:创作角度独特

娱乐 久之网 2018-11-30 18:48

 

《海上浮城》定档1月25日 贾樟柯:创作角度独特

《海上浮城》定档海报

久之网讯 由导演贾樟柯任监制,华纳DC电影首位华裔女导演阎羽茜编剧并执导,邬君梅、杨皓宇、李梦、李淳主演的电影《海上浮城》发布定档海报,宣布进军贺岁档,将于2019年1月25日全国公映。影片曾获圣丹斯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最佳集体表演奖”,被贾樟柯称赞:创作角度独特。

《海上浮城》定档1月25日 贾樟柯:创作角度独特

《海上浮城》主演李梦

定档海报首发 《海上浮城》聚焦小人物

定档海报中,宝石绿的海水与摇曳的海浪映入眼帘。雪白的海浪与白云的界线逐渐模糊并互相交织,本该是天空的位置却被大海替代。海水中央,偌大的“海上浮城”四个字占据了三分之一的画幅;层次分明,既抢眼又增添了厚重感。邬君梅饰演的王招娣身着花色连衣裙,站在蓝色双层小洋房的阳台上,仰望着天空中翱翔的鸽群......大海的浩瀚和人物的渺小比照鲜明,令人对该角色的境遇好奇不已。

《海上浮城》定档1月25日 贾樟柯:创作角度独特

《海上浮城》主演李淳

作为一部关注现实题材的文艺片,《海上浮城》不仅恰到好处地融合了现实荒诞与黑色幽默,片中演员也完美塑造了众多真实又鲜活的人物角色。在片中饰演一对兄妹的戏骨邬君梅、杨皓宇,将两个小人物的命运演绎的淋漓尽致。一个是精致的美发店老板娘,却因为拒绝拆迁成为“最牛钉子户”;一个是平凡的猪农,被非法集资所骗后成为生活中四处碰壁的中年男人。青年演员李梦和李淳在影片中奉献了精彩的演技,塑造了个性鲜明的人物角色。李梦将富二代的张扬个性与对未来的迷茫,李淳将都市打工仔的压抑、穷二代的努力向上都诠释地恰如其分。李淳曾表示,考虑到角色的特殊性,他进行了针对的排练和体会,对个人成长也是一种挑战和突破,李梦也坦言自己为了将“富二代”的任性与奢靡表现出来做了不少功课。

《海上浮城》定档1月25日 贾樟柯:创作角度独特

《海上浮城》主演邬君梅

全球展映好评不断 贾樟柯赞誉:一支年轻有想法的创作团队

此前,《海上浮城》入围圣丹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一众主演获得了该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最佳集体表演奖”,组委会一致认为“该片中演员表现非常突出,尤其是五位主演的表演格外出彩”。影片不仅国外开花,还在10月份国内的第二届平遥国际电影展进行了放映,获得国内观众的一致好评:“现实主义题材的魔幻表达,让我看到另一种真实。”更有影迷称赞:“导演以一种黑色幽默、隐喻甚至荒诞的方式展现了现实的中国社会。”

《海上浮城》定档1月25日 贾樟柯:创作角度独特

《海上浮城》主演杨皓宇

不仅如此,作为监制的贾樟柯也不吝对《海上浮城》及主创团队的赞誉,认为导演阎羽茜思考、创作角度独特;而自己作为该电影监制,则用自己多年来的拍摄经验辅助这支年轻有想法的团队,以独特视角反映当下社会生活。

《海上浮城》根据真实的死猪漂江事件改编,讲述了猪农老王被合作社骗钱后,养的猪也莫名死去,没想到却意外打破了美容院老板娘王招娣、在大城市打拼的儿子王震、富家女夏夏、抱有“中国梦”的美国建筑师肖恩生活的故事。影片由阿里影业、寰亚电影、北京文化出品,将于贺岁档2019年1月25日登陆全国院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