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果给你自由你想做什么? 能给你自由的谁?

娱乐 男人窝 2018-11-29 19:10

不用考虑其他的因素,如果给你自由你想做什么?举例来说,比如你很有钱也有很多时间,给你自由了你想去做什么呢?

我们在谈自由,比如说:你很渴望自由,可是今天如果真的给你自由,你真的知道怎么用吗?你真的了解自己想要什么吗?给你自由你想做什么呢?人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如果给你自由你想做什么? 能给你自由的谁?

如果有了自由

我记得尼采曾经说过一句话:“如果你知道你为什么而受苦,你就可以受任何的苦。如果你不知道,你可能一辈子都活在痛苦里面。”

问你们一个问题:“给你自由了,可是你感觉到身心的自由吗?还是你觉得自己是被捆绑的?你感觉到你的心灵的自由、思想的自由、行为的自由、时间的自由吗?”

如果给你自由你想做什么? 能给你自由的谁?

给你自由你想做什么

从小到大,是别人不给我们自由?还是其实是我们自己从来没有给我们自己自由?比如,有一位朋友曾经对我说,他一辈子想去尽责任,去符合父母的期待,达到父母的要求。现在我就会对他说:“你父母是拿着刀还是拿着枪逼着你去做这些事情?”

我们常常会怪别人不给我们自由,可是自由真的是别人给我们的吗?比如说我想买你却不让我买,我心里是不高兴的:“为什么你不让我买?”可是后来当我转念的时候,我发现我是可以买的,我随时要买都可以的,我有自由去选择买或者不买。其实能给你自由的都只有你自己,与他人无关。

如果给你自由你想做什么? 能给你自由的谁?

给你自由你想做什么

所以,“自由”的关键是:自由就是你拥有选择权,而不是你只能这样做。当你觉得你有选择权的时候,你的心灵的感受是完全不同的。如果给你自由你想做什么?其实真到了那个时候你也不知道该做什么。所以,真正的自由是你自己给自己的,你要学会拿回你的选择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