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原创IP+理智运营 合力创作如何开拓生态链

娱乐 TOM    2018-10-25 15:56

“无规矩不方圆,先知者求经营,后知者做精品”。这是在采访合力创作创始人兼CEO赵昕提及的一句话。

近期,在院线电影频频传出大好的环境中,被寄望的网大内容,似乎略有沉寂,进入2018年以来可谓冰火两重天,曾经以打擦边球和噱头来博取眼球的网大,多数落得个差评和无人问津。但大浪淘沙下,也总有制作精良、内容为王、宣发给力的作品在市场上脱颖而出,不仅播放量和口碑上佳,商业上的表现也相当优异。

原创IP+理智运营 合力创作如何开拓生态链

由优酷、合力创作、狮冠影业共同打造的《超能锦衣卫·藏龙秘术》系列玄幻动作喜剧电影以惊人的表现,成为网影市场良好的典范,上映首周,口碑可圈可点,目前播放量依旧持续上涨,成绩表现不俗也备受网友的喜爱。

从“超锦”系列了解合力创作原创IP初衷

原创IP+理智运营 合力创作如何开拓生态链

《超能锦衣卫·藏龙秘术》是合力创作进入网生平台的首部系列作品,对于一家资源丰富,经验老练的成熟公司来说,他们不同于其他公司那样收购或合作优质IP,而是从“零”做起,潜心创作,不难看出“超锦”系列作品并不是连续更新,第二、三部内容还在筹备当中,对此合力创作新媒体事业部黄利银解释道:“对于网生项目来说,团队还是新生,所以我们希望能在了解观众的前提下把整个系列后续内容进行完整填充,内容是做给观众看的,他们才是真正把控方向的作者,如果观众不喜欢,内容在精良也无济于事”。

多元化原创IP发展理智化运营内容产品

原创IP+理智运营 合力创作如何开拓生态链

2016年,网络大电影行业令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一方面,行业乱象丛生,类型扎推,题材同质化严重,资本疯狂进入;另一方面,优质的制作方、发行方、平台方又急切作出作品,进驻网大行业,开垦属于自己的土地。从目前来看,经历了全面爆发之后确有回归冷静表现,业内优秀公司开始尝试业务转型,小说、漫画、网大、网剧等全产业IP布局,但这种焦灼困境依旧持续,对于脆弱的网大生态圈来说,成规模、成系列内容是目前市场较为认可的发展方向。对此,黄利银说到:“开发原创内容不易,但内容是否适合全产业开发还需再观察,野蛮生长的内容已不是市场所需,多元化发展并理智化运营IP作品才是内容生态链良性发展的表现,尤其在现有IP作品改编泛滥的今天,原创IP的孵化必然是建设网大市场的发展方向”。

随着行业竞争加剧,系列化内容或许是更多业内人的选择,对于一部票房、口碑极佳的标杆性爆款网生作品,多元化发展,理智化运营IP生态链,坚持内容为王的电影理念,无疑将成可选的途径之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