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马导演张大磊短片曝光 聚焦“消费时代的人间烟火”

娱乐 TOM    2018-10-22 18:01

日前,曾以《八月》荣获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奖的导演张大磊曝光首部商业短片预告。该片名为《祝您生活愉快》,采用非职业演员,延续擅长的平民视角,聚焦“消费时代的人间烟火”。据悉,该短片创作于张大磊导演第二部剧情长片《蓝色列车》后期制作期间,导演接受电商平台唯品会的创意邀请,在北京、呼和浩特两城拍摄完成。

金马导演张大磊短片曝光 聚焦“消费时代的人间烟火”

导演张大磊与唯品会联合商业短片《祝您生活愉快》海报

2016年11月,青年导演张大磊处女作《八月》在第53届台湾金马奖颁奖礼上,一举拿下最佳剧情片和最佳新演员两项大奖。

金马之后,导演进入漫长的创作期,除了第二部剧情长片《蓝色列车》有零星消息露出,创作状态是平静而低调的。今年8月,导演在后期制作期间接受唯品会的创意邀请,是一次突破想象的跨界合作,据悉双方就作品主题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和讨论,确定是一次展露人情,抚慰人心,传递希望的创作行为。张大磊导演透露,电商平台提供了《八月》之后的时代信息,让他觉得新鲜。在尝试过数个拍摄方案之后,张大磊决定通过唯品会快递员穿针引线,在京、呼双城拍摄了诸如修鞋匠、自行车管理员、业余舞蹈家、年轻妈妈等“品牌特卖”消费者的众生相,片名《祝您生活愉快》,是快递员每次传递必说的一句话,它是职业的,是消费行为完成的句号,但导演理解日常生活是绵长,周而复始的,这句话也是充满生活质感的,是传递情谊的逗号,消费时代浮沉万千,而不变的是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憧憬,片名本身又可以理解为是一句祝福。

片与《八月》风格神似,片中出现的人物全部是非职业演员,角色身份与现实身份高度一致。导演介绍,片中出现的修鞋大爷,就是他家附近的,而自行车管理员所在的花梨坎地铁,也是他熟悉的一站。至于小卖部老板在现实生活中就是真正的舞蹈艺术家,名叫奇那图。值得一提的是,短片剧照师克里木则来自《蓝色列车》班底,是女一号扮演者。

据悉,短片《祝您生活愉快》将于10月26日全面上线,创作者与唯品会期待这次跨界合作不仅仅是艺术行为,更是一次与观众、用户的情感交流,“消费时代中的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却又息息相关”(张大磊语)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