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港片《无双》加冕三冠王,阿里影业接连制霸黄金档

娱乐 TOM    2018-10-09 14:48

任谁也不会想到,在佳片云集的国庆档,笑到最后的居然会是港片《无双》。

港片《无双》加冕三冠王,阿里影业接连制霸黄金档

从9月30日18.8%的排片、20.7%的上座率、5478万的票房,到10月7日档期收官之际26.0%的排片、14.8%的上座率、6.83亿的票房,这部由阿里影业携手博纳出品、淘票票联合发行的香港犯罪电影走过了一条强势逆袭的道路,并最终凭借排片率、上座率、累计票房三个第一的惊艳成绩,成功加冕国庆档“三冠王”。

港片《无双》加冕三冠王,阿里影业接连制霸黄金档
(淘票票9月30日和10月7日大盘数据对比)

在资深影迷汇集的豆瓣上,该片获得了8.1分的高分,好于89%的犯罪片和93%的动作片;而在大众影迷集中的淘票票上,该片的综合评分更是高达8.8分,其中有64.2%的人评分在9—10分之间,堪称近年来难得一见的好电影。

当然,“酒香也怕巷子深”,该片之所以能够在短短一周时间里拿下6.83亿票房并斩获三冠王的荣誉,除了优质内容本身巨大的票房潜力和爆发空间外,还与阿里影业和淘票票的幕后支持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正如阿里影业高级副总裁、淘票票总裁李捷所说的那样,“内容永远是票房的1,没有1什么都没有。我们没办法改变一个烂片的命运,但是我们可以让一个好片多出几个0。”

“新港片时代”的典范之作,观众直呼“钞级好看”

作为香港最会讲故事的导演,执导过《无间道》、《窃听风云》、《伤城》等影片的庄文强,在新作《无双》中极尽叙事之能事。该片主要讲述了以“画家”(周润发饰)为首的犯罪团伙,掌握了某种制造伪钞的技术,虽是小作坊生产,但印制出的假钞真假难辨,这个团伙借此在全球进行交易以获取利益,故事结束了,可真相却没那么简单。

港片《无双》加冕三冠王,阿里影业接连制霸黄金档

此外,该片由“发财致富组合”领衔的卡司阵容,同样堪称强大,不少影迷直呼当年那个纵横四海的小马哥又回来了。除了演员和情节背身,该片背后折射出的时代感和极富张力的价值体系,也同样为观众所思考和称道。

庄文强在接受采访时就曾剖析过周润发与郭富城的角色,两者之间价值观拉扯的魅力:浪漫主义与现实主义,霸气外露与畏缩阴骘,光荣与破败,看似矛盾对立却统合为一,他们都是人在时代剧变下产生的心理纠结。而《无双》之所以能够叫好又叫座,与其直击这个时代焦虑不安的情绪不无关系。

港片《无双》加冕三冠王,阿里影业接连制霸黄金档

"《无双》的编导演水平,无疑是交出非常高水准的成绩,两位男主角对手戏演技光芒四射,周润发举手投足、一个眼神都能散发着摄人的气势,这是自发哥从荷里活回归香港影坛后的最佳演出。”该片不仅赢得了诸如文汇报、 东方新地娱乐、星岛日报等香港本地媒体的一致认可,就连大洋彼岸的Hollywood Reporter等外媒也不吝溢美之词,“该片凭借星光熠熠的演员阵容,巧妙的故事解构与悬念迭起的叙事节奏,足以让其在亚洲类型电影中赢得一席之地。"

有正能量有影响力,这是《无双》本身所具备的特点,也是阿里影业选中这部影片并大加推广的根本原因。近年来,阿里影业之所以能够屡屡催生诸如《无双》、《红海行动》、《我不是药神》这样的爆款电影,靠的正是对于优质内容的精准识别把控,以及基于行业新基础设施的生态化宣发。
生态化宣发持续释放内容潜力

针对《无双》的宣发,阿里影业先是通过旗下的互联网宣发平台灯塔,组织了多场试映会来试探观众反映,并在此基础上从人群定位、物料策略、口碑渠道等多个维度,为影片制定了分阶段、差异化的宣发策略。

港片《无双》加冕三冠王,阿里影业接连制霸黄金档

上映前,阿里影业通过联动支付宝、花呗、优酷、大麦网、口碑、UC等阿里生态内外资源,对淘票票用户购票历史行为、类型片喜好,对优酷看过《无双》预告片以及港剧喜爱者打标签,精准推荐《无双》售票和相关信息。

在线下宣发过程中,阿里影业则将更多营销点铺陈在“平民巨星”周润发晨跑、头号犯罪大片、“发家致富组合”全国路演等外部效果上,持续造势,为影片赚得了十足的噱头。

影片正式登陆院线后,阿里影业则随之将宣发的重心转移到了日常口碑的维护上,通过口碑的裂变来获取票房增量。以观影决策平台淘票票为抓手,阿里影业先是组织了一大批影评人、电影博主和其他领域的KOL集体发声,在为观众观影提供了多元化决策依据的同时,引导舆论风向。在口碑持续裂变的情况下,《无双》上座率连续多日稳居第一,排片率也随之持续攀升,从首日的18.8%升至26%,成为国庆档唯一排片率持续增长的头部影片。

随着正向口碑的持续发酵,《无双》的传播声量逐渐从垂直受众转向大众圈层,并最终发展成为全民爆款。上映第3日,《无双》单日票房便成功超越《李茶的姑妈》,打破国庆档只有喜剧动作片鏖战的格局,更是一举拿下累计票房、口碑和上座率“三料冠军”,引发全国观众热议。
接连命中档期标王,阿里影业成为爆款“伯乐”

随着港片《无双》的走红,阿里影业在2018年已经接连收获了三个黄金档标王,包括春节档票房冠军《红海行动》、暑期档票房冠军《我不是药神》和此次国庆档票房冠军《无双》。在优质内容和新基础设施的双轮驱动下,阿里影业已经成为了中国电影行业当之无愧的头部玩家。

港片《无双》加冕三冠王,阿里影业接连制霸黄金档

在内容端,阿里影业深刻地洞察到了行业风向的变化,确立了有正能量、有影响力的内容标准,故而其参与的电影无一不是内容上乘的佳片。其中,《无双》的豆瓣评分高达8.1分,《红海行动》8.3分,暑期档热映的《我不是药神》更是一度高达9.1分,成为继《霸王别姬》后,唯一一部豆瓣评分过9分的电影。

在宣发端,阿里影业则打造了以灯塔为核心、多平台联动的生态化宣发体系,不断释放优质内容的票房潜力。今年四月份上线的灯塔,通过硬广投放工具渠道通、KOL投放工具大V宝、数据服务工具试金石、品牌整合营销工具万店齐发、热度指数监测工具爆米花、舆情指数监测工具八爪鱼的六大产品矩阵为客户服务,更好地应对后票补时代的新变化,真正实现“多快好省”。

上线五个多月以来,灯塔服务了超过30部影片:既有《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这样的国产爆款,也有《蚁人2:黄蜂女现身》、《碟中谍6:全面瓦解》等好莱坞大片。还有一串亮眼的数据令人称赞:开通115个企业账号、举办13场试映会、覆盖4600万点映用户、为客户节省18%的宣发费用。如今,随着互联网宣发功能的日益完善,越来越多的内容公司愿意与阿里影业达成合作,正向循环之下,阿里影业也势必将收获越来越多的票房爆款。

未来,在淘票票+灯塔+云智三大产品的合力驱动下,阿里影业在迭档式输出爆款的同时,势必会进一步撬动电影行业的竞争格局,促进中国电影早日步入内容为王的新天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