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葡萄不愤怒新歌聚焦现代人孤独

娱乐 TOM    2018-10-19 15:42

中国青年乐队风向标、迷笛全国校园乐队大赛冠军乐队-葡萄不愤怒,再发新作品——《夏天的伞》。创作灵感来自作家林彦的同名小说《夏天的伞》,隐喻的展现了现代社会人心的遥远距离下造成的巨大孤独感,MV场面光影变幻华丽,在世界崩坏、少数人生存的场景里,表现女主角的对这世界的不解与怀疑,同时也用音乐带出希望。

葡萄不愤怒新歌聚焦现代人孤独

葡萄不愤怒展现现代人的孤独 灵感来自同名小说

创作这首歌的小臻表示:“我初中时读了《夏天的伞》印象深刻,故事里的主人翁是个高中生,很孤单的住在一个大楼顶楼中的”岛”上,那里他可以俯瞰他所住的城市,但是他爸妈离婚了,只剩下他一个人,他每天都会折一支小纸伞从岛上往下丢,看能不能丢到任何人,他看得到这个世界的一切,但身边的人、不管是谁,亲人或是好朋友,最后终究还是会离开,当时看完我是很震撼的,今年年初那时有阵子心情不太好,作了一个梦就想起这个故事,写下《夏天的伞》。”

葡萄不愤怒新歌聚焦现代人孤独
葡萄不愤怒新歌聚焦现代人孤独

如同歌词“他们终将离去 义无反顾我不能呼吸最重要的东西 我还不能够放弃”,在现代这信息爆量、网络发达的社会里,不止少年,许多人心中的孤独感是越来越强大的,面对身边的人来来去去,但是一定还有什么是值得去努力的,至少要为自己的梦想好好的努力。

葡萄不愤怒新歌聚焦现代人孤独
葡萄不愤怒新歌聚焦现代人孤独

高温作业高水准MV 新专辑发售在即

拍摄当天正值台北酷暑,体感温度接近40度。为了MV拍摄效果,团员们身上穿的是全黑长袖秋装,白天在户外晒太阳流汗,晚上在废墟里被蚊子咬。群演们也不遑多让,一整天都包裹在白色防护衣里。所有工作人员身上的衣服更是被汗水浸透,没有干过。不过,MV成品出来后,让葡萄不愤怒的几个成员非常满意。MV以强烈的色彩,视觉化的描绘了现代都市人特有的纤细心理:寂寞无助、和对现实隐隐的逃避。MV中,每个人在即将毁灭的世界里将自己包裹在防护服里,无法和别人接触,穿着防护衣的女主角随时担心无以名状的未来,活在仅存的温室里,被隔绝在世界之外,当最后鼓起勇气推开那道被大家视为禁忌的门,却发现了一个崭新的世界。也传递出,葡萄不愤怒在无助和寂寞中挣扎过后,重新面对一切的能量。

据悉,葡萄不愤怒11月即将发售全新创作专辑《十田品》,磨砺三年,蜕变成蝶。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