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匠心,或许这个综艺能告诉你

娱乐 TOM    2018-10-30 12:13

在最近大热的《我就是演员》里,你看到了什么?有人看到了导师的一针见血,有人看到了演员的演技较量。有人看到了悲欢离合的故事,有人看到了风云变幻的舞台。而我,看到了匠心。或许有人会说,一档综艺节目,谈何匠心?而恰恰是这样一档综艺节目,见天地、见众生、见新鲜,匠心独具。成为更适合演员展现自我、较量演技的平台。

见天地——节目的匠心

从《演员的诞生》更名为《我就是演员》,改的是名字,回归的是初心。

什么是匠心,或许这个综艺能告诉你

在这一季我们欣喜的看到,章子怡、徐峥、吴秀波三位导师的点评多了一针见血的点破。这场戏,好在哪儿,不好在哪儿,导师三言两语点透。我们能看到章子怡犀利而不失真实的点评,还能徐峥和吴秀波为了方法派和体验派的争论。必要之时导师甚至亲身上阵即兴演绎,只为毫无保留给演员更好的点拨。

不仅如此,每期还请来了大师级导演坐镇。第一期的陈凯歌就展现了大导演的犀利眼光和调教演员的功力。看完胡先煦和徐娇两位年轻演员挑战经典剧目《卧虎藏龙》后,

什么是匠心,或许这个综艺能告诉你

陈凯歌一问胡先煦“你是什么时候爱上她的”再问徐娇“你是九门提督之女,碧眼狐狸的徒弟,为什么他向你走进你会向后退?你怕他什么?”三言两语就把两人诠释角色时的不合理性点破,从宏观上梳理剧情和逻辑。果然,一经点拨,两位演员重新演绎片段的表现,就已经生动自然许多。

什么是匠心,或许这个综艺能告诉你

之后采访时,导师章子怡直言“有一个好的导演,演员就发光了。当你没有经验的时候,有一个很好的导演,就有了一把尺子,这个尺子是有刻度的。”更适合的导演,方能调教出更适合戏中人物的演员。

如此,导师、导演、演员,相辅相成。《我就是演员》的舞台上,方寸之间,演绎天地,呈现匠心。

见众生——演员的匠心

何为见众生?《我就是演员》这个舞台上,演员用自己的方式演绎着众生的故事,即为见众生。

什么是匠心,或许这个综艺能告诉你

宋洋在接到《军师联盟之七步诗》之后,在上台前三天没有吃东西,就是为了演出曹植的饥饿感和“颓”的状态,他用的是一种体验式的表演方式。

什么是匠心,或许这个综艺能告诉你

而在《我就是演员》舞台上,再度进入大众视野的金世佳,则是一个典型的方法派。徐峥评价他身上有一股葛葛的劲儿。

什么是匠心,或许这个综艺能告诉你

金世佳演绎了导师徐峥的经典之作《催眠大师》,初登场,便刻画出一个略显自负和骄傲的心理医生。可是当宋轶饰演的女主提到两位车祸去世的朋友时,他微微颤抖的嘴唇和额头冒出的细汗已显出人物内心的不安。当表演进入高潮,金世佳在座椅上不停挣扎,在大雨中不停呼喊解释。大段的台词配合着挣扎的动作,这瞬间的爆发力直击人心。金世佳的表演可以说是将每个表情的变化、情绪的表达都打磨到和呼吸一样收放自如。

不得不说,在这个舞台上,在金世佳及一众好演员上,确实能看到,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和匠心。

见新鲜——飞鹤的匠心

《我就是演员》相比于某些综艺节目来说,有一个新鲜点就在于,导师本身就是极为优秀的演员,不是嘴上天花乱坠,而是都有真刀实枪的功夫。

什么是匠心,或许这个综艺能告诉你

即兴表演的《半生缘》显示出了章子怡的功力,初登场她扒着门浅浅的张望,就将姐姐内心的彷徨透彻的描绘出来。就连《半生缘》的导演许鞍华都将其评价为“情绪的变化叹为观止”。

舞台上,演员章子怡的匠心可见一斑。而台下,作为新晋妈妈的章子怡,选择奶粉这件事上,她也极为认真。作为飞鹤形象大使的她,曾在零下27度的齐齐哈尔,亲自深入考察了全产业链的生产,发出最真实的赞叹:“喝到了有生以来最最香甜的一杯牛奶”。

什么是匠心,或许这个综艺能告诉你

节目有匠心,演员有匠心,作为《我就是演员》特别赞助伙伴的飞鹤,同样也是匠心满满。

飞鹤奶粉,在北纬47°黄金奶源带打造的飞鹤全产业链,只为了生产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的奶粉。

什么是匠心,或许这个综艺能告诉你

飞鹤的全产业链从牧草种植、规模化奶牛饲养到严格挤奶、新鲜生牛乳一次成粉、物流仓储、渠道管控乃至售后服务的全产业链各个环节全程可控。

而基于全产业链集群,飞鹤新鲜生牛乳一次成粉,既能避免受到微生物污染,也能避免二次甚至多次的加热和复原。

天然含有OPO,新鲜·易吸收。飞鹤奶粉,更适合中国宝宝体质。

回归本质,是《我就是演员》节目的匠心。

戏比天大,是舞台上一众演员的匠心。

而新鲜,是飞鹤的匠心。

见天地,见众生,见新鲜。一个好节目诞生,一罐好奶粉的诞生,都在此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