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年没有诺贝尔文学奖!究竟是什么原因?

娱乐 男人窝 2018-10-03 07:59

金秋十月,我们迎来的不仅仅是国庆的七天小长假,一年一度的诺贝尔颁奖季也终于开始了!不知道在座的各位是否像小编一样对这个国际性世界级的重要奖项期待满满呢?但是,另小编意想不到的是,今年居然没有诺贝尔文学奖,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今年没有诺贝尔文学奖!究竟是什么原因?

诺贝尔颁奖仪式

诺贝尔文学奖是诺贝尔奖中的五大奖励领域之一,阿尔弗雷德·诺贝尔在遗嘱中表明奖金的一部分应颁给“一份奖给在文学界创作出具有理想倾向的最佳作品的人”。诺贝尔文学奖的颁奖单位是瑞典文学院。诺贝尔首届文学奖于1901年在瑞典斯德哥尔摩颁发,首位得主是来自的法国诗人普律多姆。在历史上罗曼·罗兰、萧伯纳、海明威等著名作家均获得过此奖。中国作家莫言与2012年也获此殊荣,成为中国第一个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人。

今年没有诺贝尔文学奖!究竟是什么原因?

诺贝尔文学奖

但是今年居然没有诺贝尔文学奖,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从10月1日起,诺贝尔奖的各大奖项陆续揭晓,有生理学或医学奖、物理学奖、化学奖、和平奖,但是居然没有文学奖!在座的各位还记得吗?由于瑞典文学院卷入性丑闻等事件陷入信任危机,信誉受损,因此在5月宣布取消颁发2018年诺贝尔文学奖。

今年没有诺贝尔文学奖!究竟是什么原因?

诺贝尔文学奖

今年没有诺贝尔文学奖 究竟是什么原因?虽然诺贝尔颁奖季开始了,但是瑞典学院女院士福斯藤森的丈夫法国裔摄影师阿尔诺居然面临性侵妇女的指控。根据当地最新消息,阿尔诺被判处了2年刑期。阿尔诺是当地文化界的重量级人物,却在去年11月遭到18名女子提出性侵和性骚扰指控。尽管阿尔诺否认了这项性侵指控,但是丑闻风暴仍然席卷整个瑞典社会,甚至有7名院士决定辞职抗议或被迫离开,所以诺贝尔文学奖也因此停颁一年。

今年没有诺贝尔文学奖!究竟是什么原因?

被指控人阿尔诺

今年没有诺贝尔文学奖,究竟是什么原因?最令小编期待的诺贝尔文学奖虽然今年停颁一年,但是2018年的奖项将会在2019年补颁,所以就让我们耐心继续期待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