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本好书》震撼首播 赵立新黄维德同台飙戏引热议!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10-10 11:39

 

《一本好书》震撼首播 赵立新黄维德同台飙戏引热议!
《一本好书》震撼首播 赵立新黄维德同台飙戏引热议!
《一本好书》震撼首播 赵立新黄维德同台飙戏引热议!
《一本好书》震撼首播 赵立新黄维德同台飙戏引热议!

“你是仰望月亮,还是俯下身去屈就六便士?”昨晚八点,由实力文化与腾讯视频联合出品的国内首创场景式读书节目《一本好书》惊喜亮相,本期节目对经典名著《月亮与六便士》进行了解读,一经播出好评如潮,网友纷纷称节目“既真实又打动人心”、“太震撼了”……节目中,赵立新饰演作者毛姆以及整出舞台演绎的串讲人,黄维德则饰演书中男主角斯特里,两人合力为观众呈现了一出精彩绝伦的表演;陈晓楠、蒋方舟、朱大可三位嘉宾在第二现场,也针对于书本里的故事以及与现实的关联话题进行了发散性的解读,以此探讨理想与现实的关系。精彩的表演和发人深省的品评相生相伴,让书本变得生动有趣,引发观众积极思考。

赵立新黄维德炸裂演绎还原经典 观众直呼:看得过瘾!

《月亮与六便士》描述了一个原本平凡的伦敦证券经纪人斯特里,突然着了艺术的魔,抛妻弃子,放弃了旁人看来优裕美满的生活,沉醉于绚烂画布的故事。黄维德将主角“斯特里”从前期的拘谨沉默到后期重拾热爱的兴奋,以及对世俗不屑一顾的癫狂饰演得十分完美。而赵立新饰演的毛姆既是舞台中的表演者,亦是这本书的讲述者,游走在舞台之中,或陈述或对话,以“伸缩自如”的表现还原了作者毛姆。两人从斯特里家中初次相遇的小心谨慎;到小酒馆再次相遇初谈理想时的决绝和对峙;再到后来随着时光流逝,数次重逢时因各种事件所爆发的激烈对抗与争吵。两人表演互不相让、针尖对麦芒,用顶尖的实力演绎出了一出经典的文化大戏。

而两位精彩的表演也的的确确的震撼到了观众的心,有位观众评价:“震撼!震撼到我不敢开倍速,不敢开弹幕,是结束后一句话都说不出来的精彩演绎!”不仅如此,还有不少观众表示一刷还不够,正准备二刷甚至三刷来反复重温这难得一见的精彩表演:“《月亮与六便士》一刷酣畅淋漓,看老师们飙戏,时而血脉贲张时而细腻精巧,不,这整体就是一副精美的油画。让人忍不住的去定格,想停下来静静的再多看一眼,只能再多刷几遍去感受老师们所要表达的每一个当下。”褪去流量的热潮,而真正演员的时代即将到来,《一本好书》用经典作支撑,以优秀的演绎直达每个人的内心深处。而这也是实力文化品牌一直在努力的方向,以创新的手法传播经典,以文化实力服务中国,致力于提升每个个体自身的文化素养,让每个人都能有所收获。

黄维德《一本好书》揭现实之难 赵立新:这是最有效的阅读过程!

不仅赵立新、黄维德在舞台上对《一本好书》的演绎精彩绝伦,而赵立新饰演的毛姆让观众跟随他的表演,在不同的场景演绎中转换,这样的表现形式更是独具一格。连黄维德自己也提到节目这种360度浸入式的舞台展现,是十分创新的演绎模式,体验非凡。而赵立新用表演带领大家领略《月亮与六便士》后,感慨良多:“我不是捧着书死读一遍,而是很立体、很生动地在这些人物和事件当中趟一遍。”他把自己比喻成一个目击者,“富有画面感,那就比文字要更有趣,对于演出者以及观众而言,这是一个最快速、最有效的阅读过程。”更有观众评价:“把文学作品舞台化,用优秀的演员演绎经典文化,简直惊艳!”通过这样的方式,原书中纸上的精彩故事就伴随着两位优秀演员的演绎徐徐展现在观众面前。而从《见字如面》到《一本好书》,升级变化的是节目的形式,不变的是实力文化一直传递优秀文化的初衷。

“人生最怕的三个字是不甘心,你只有尝试过一次,哪怕一次,即使是失败了,当你回到平庸的生活,你再回去捡六便士的时候,你至少还感觉我是看过月亮的。”这是本期节目中蒋方舟送给年轻人的一段寄语。实力文化借《一本好书》鼓励大众尤其是年轻人,从阅读经典书籍中获得养分,不断完善自身提升自我。而下周一晚八点,由实力文化与腾讯视频联合出品《一本好书》将继续与各位观众相约,“老戏骨”王劲松将为大家带来《万历十五年》,演绎万历一生之沧海桑田,与《一本好书》一起,阅读时代经典。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