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本好书》今晚开播 看赵立新黄维德上演极致情感冲突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10-10 18:06

 

《一本好书》今晚开播 看赵立新黄维德上演极致情感冲突
《一本好书》今晚开播 看赵立新黄维德上演极致情感冲突
《一本好书》今晚开播 看赵立新黄维德上演极致情感冲突
《一本好书》今晚开播 看赵立新黄维德上演极致情感冲突

“一本好书,一生之书”。今晚八点,由实力文化与腾讯视频联合出品的全球首创大型场景式读书节目《一本好书》在腾讯视频率先上线,节目以经典之作,还原书中经典场景。赵立新、王劲松、王洛勇、潘虹等实力演技派演员倾情演绎,梁文道、朱大可、止庵、吴伯凡、史航、蒋方舟等作家学者独到品评。

本期节目为观众带来的是全球经典名著《月亮与六便士》,通过演员对书中经典场景的现场演绎进而给观众带来“立体化”的阅读体验。书中诸多场景被搬上舞台,包括男主斯特里克兰德(由黄维德饰演)在英国的家和在巴黎流浪的小酒馆、书中平庸画家德克与妻子布兰奇的家等。既是讲述者又是戏中人的毛姆(由赵立新饰演)则串接在不同的戏剧场景中,以环形舞台的呈现方式让观众360°感受舞台上的情节发展。除此之外,节目中还设置了“第二现场”,本期由陈晓楠、蒋方舟、朱大可三位嘉宾将这一主题延展至与大众相关的话题。而蒋方舟谈到这本书的一个启发就是“不是所有人都应该去从事艺术,但所有人都应该为自己活那么一次”,瞬间引发了大众的思考,也让书本一下子活了起来。

书本戏剧化创新还原角色 赵立新黄维德演绎为梦想牺牲一切

“我必须画画,我身不由己!一个人掉进了水里,不管他游得好不好,他必须挣扎!”当黄维德在舞台上愤怒的喊出这句话时,眼中流露出都是关于理想的光,对戏的赵立新也被震撼,就连台下观众都被追梦的斯特里打动,而这仅仅只是本场众多精彩演绎的亮点之一。两位演员将经典书目《月亮与六便士》中人物及情感的冲突高度还原,将一本好书变成真正可观可看可触的真实场景,让观众融会其中,感受身临其境的纠结与冲突。这正是《一本好书》的创新之处:以人为本、以书为源,将经典书籍做影视化改编,贴近大众生活,拉近原本单调晦涩的读书节目和大众阅读需求的距离。

《一本好书》彰显全民阅读使命感 总导演:从经典好书中提升自我

据数据调查显示,2017年我国成年国民年人均纸质图书阅读量为4.77本,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国民阅读研究与促进中心主任徐升国曾表示:“综合比较美国、日本、韩国和西欧发达国家的阅读数据,中国人均阅读量仍有差距”。那如何满足与大众切身相关的阅读利益呢?《一本好书》首创场景式读书节目,用360度沉浸式舞台化场景,以片段朗读、影像图文插播等手段,还原书中的情节冲突、人物性格、优美语言,将养分提炼出来呈现在观众面前,用影视化呈现经典书籍,直接和大众的阅读利益产生联系。实力文化创始人《一本好书》总导演关正文也提到“读书的大众利益沟连,正是节目创新的核心。读书不是为了炫耀学问,更不是为了应对考试,而是为了借鉴他人的经验增长个人经验值。”而这就是《一本好书》的初衷,借用一本“好书”,不仅给大众带来新的认知,激活个体独立的思考,还能调试个体与他人、与社会的关系,丰富和提升自己的生命价值。《一本好书》专注提供认知价值,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以影视化的创新呈现让大众认识好书,以此来促进引领全民阅读。这也是实力文化品牌的初衷,以文化实力服务中国,通过《一本好书》节目,让更多中国人读好书看好书。

读书亦看书,读什么看什么才是关键,而《一本好书》带给观众读书和“看”书的方式更加的多元和新鲜,让观众不仅能够更加沉浸在曲折发展的故事中去感受书中人物个性的迥异,也能够更直观的在演员现场爆发的演技中,感受台词和语言的巨大魅力,以此让观众重新认识好书于人的非凡影响。解锁更多精彩书籍演绎,从10月8日起,敬请守候实力文化与腾讯视频联合出品的《一本好书》节目,每周一晚20:00与各位观众一起,观他人之演绎,思自己之人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