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卫视《风味人间》今晚开播 上演极限镖鱼惊魂一刻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10-28 15:42

由陈晓卿团队匠心打造的美食探索纪录片《风味人间》,将于今晚9点15分在浙江卫视开播。据悉该纪录片共分为八个篇章,分别为山海之间、滚滚红尘、落地生根、肴变万千、香料歧途、江湖夜雨、万家灯火和风味之旅。该纪录片通过多角度来记录食材的流变和烹饪手法的演变,对国内外美食进行了一场追本溯源的探究。在今天的预告中,除了有令人垂涎欲滴的西班牙火腿,乳香四溢的奶桶肉等美食,还展现了渔民用罕见的“镖法”在海上逆浪追捕旗鱼的惊魂场面,让观众不禁对今晚的播出充满了好奇跟期待。

浙江卫视《风味人间》今晚开播 上演极限镖鱼惊魂一刻
浙江卫视《风味人间》今晚开播 上演极限镖鱼惊魂一刻
浙江卫视《风味人间》今晚开播 上演极限镖鱼惊魂一刻
浙江卫视《风味人间》今晚开播 上演极限镖鱼惊魂一刻
浙江卫视《风味人间》今晚开播 上演极限镖鱼惊魂一刻
浙江卫视《风味人间》今晚开播 上演极限镖鱼惊魂一刻

陈晓卿再次联手原班人马 “分子级”拍摄引爆视觉神经

纪录片《风味人间》由《舌尖上的中国》1、2季原班人马倾力打造,邀请到各领域的大师级人物再度联手。陈晓卿担任总导演,全程为纪录片的品质保驾护航;国内著名配音表演艺术家李立宏担任解说,其嗓音浑厚,浑然一体,生动的解说每每令观众沉醉其中;国际作曲家阿鲲更是多年来获得业界多方肯定,被誉为“极其少有的艺术与技术的结合体”。

在拍摄团队上,总导演陈晓卿还邀请到,能在镜头前熟练展示“分子在食材中律动”的“美丽科学”团队,创新使用微观摄影、显微拍摄等技术,共同打造“分子级”影像。拿今晚即将播出的哈萨克美食熏马肉来说,在微观镜头下,观众可以看到红润的生马肉被放置在低于零下20度的户外,水汽在马肉表层瞬间凝华成冰霜的全过程。微观镜头让食材慢下来,让观众走进去,观众在被大自然创造力震撼的同时,又惊叹于摄影团队拥有延缓时间的“超能力”。

对于观众来说,食物的做法或已早不新奇,但由“分子级”影像“撕开”的食材观察新切口,必定能给观众带去一场从未尝试过的全新体验。

甘肃搅团偶遇法国土豆泥 食材“亲戚”达成跨国会面

总导演陈晓卿介绍,《风味人间》最大的特点在于它的世界性。制作团队在长达一年半的拍摄中,跨越六大洲,走遍了中国城乡及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食物为窗口,向观众展现因历史文化、地域差异带来的碰撞和相似。

即将在今晚播出的第一集《山海之间》中,总导演陈晓卿选择了国内外多对“不谋而合”的食材,以常见的土豆为例,它在中国甘肃和法国的不同方式处理下,就诞生了两副“面孔”。在法国大厨的手里,土豆泥以牛奶融化,加入奶酪,加热后发挥最大韧性,强大的“拉丝”视觉效果使其被当地人命名为“瀑布土豆泥”。而在中国甘肃的家常制作中,对土豆泥的韧性追求仅通过对土豆的反复捶打获得,不进行任何添加。

不同文化孕育下的不同人种,却对同一种食材执着于同一种口感,这其中又有哪些神秘的关联?就像总导演陈晓卿曾提到的,“我们吃臭豆腐,他们吃臭奶酪,吃臭的人之间有哪些惺惺相惜的地方?有哪些水火不容的地方?”这也正是纪录片《风味人间》想给观众带来的,一场关于美食的启发和思考,当从世界的视角来观察中华美食,它们的独特属性与共通究竟在哪里?

成片比200:1制作团队下苦功 浙江卫视用美食鼓励家人团聚

在精美诱人的纪录片镜头背后,是陈晓卿团队汗与泪的艰辛。据悉,该纪录片的拍摄素材和成片的比例达到200:1。今晚播出的预告中,一位渔民手拿鱼镖站在剧烈颠簸的小船上,全神贯注地找寻旗鱼的踪迹。镜头在海平面上下切换,观众无不屏住呼吸,期待着猎物与渔民的交锋相遇。总导演陈晓卿在接受浙江卫视记者独家采访时披露,“因为逆浪前行船身非常颠簸,我们只能把摄像机绑在两条船之间连接的架子上,插进海里。为了记录旗鱼的出现,摄制组足足等了五天。这五天里还必须全程开机,谁知道旗鱼什么时候会出现”。短短几十秒的成片镜头,背后是摄影团队五天的艰辛,但让人称道的呈现效果告诉大家,这次等待是值得的。

在现代,都市人对手机的依赖性越来越高,和家人交流、团聚的时间越来越少,而美食恰好是联结与凝聚一家人情感的最佳选择。因此,针对人们的情感需求,浙江卫视希望通过美食纪录片的播出,鼓励都市人和家人一起团聚在电视机前交流分享,展现了浙卫平台一贯的人文关怀和社会责任担当。

今晚9点15分,锁定浙江卫视,《风味人间》邀您和家人共同开启一场美食与情感之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