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为何清宫剧泛滥成灾?背后的原因让人深思

娱乐 男人窝 2018-10-05 08:59

近几年,清宫剧泛滥成灾,很多人对此表示不大理解。为什么清宫剧可以这么火热呢?小编告诉你答案。

清宫剧泛滥成灾

为何清宫剧泛滥成灾?背后的原因让人深思

清宫剧又称为辫子戏,从《还珠格格》开始,已经火了几十年了。其中,以皇帝为题材的“历史剧”有《康熙微服私访记》、《太祖秘史》、《孝庄秘史》、《康熙王朝》、《雍正王朝》、《乾隆王朝》等;以后宫为题材的宫斗剧,比如《甄嬛传》、《如懿传》、《延禧宫略》等;还有反传统的穿越题材,比如《宫锁心玉》、《步步惊心》等。

总之,各种各样的清宫剧层出不穷,题材和套路千变万化,为何清宫剧会泛滥成灾呢?

清宫剧泛滥的原因分析

为何清宫剧泛滥成灾?背后的原因让人深思

首先,虽然中国有五千年的历史,但清朝时距离现代最近的,保留的历史文献最多的。所以,很多小说和编剧都会选择以清朝为题材来写,内容比较丰富。

其次,清朝的统治者是满族人,有很多少数民族的特色。这部分文化能够满足人们的猎奇心理,自然更喜欢看清宫剧。

最重要的是,清朝政治处于比较稳定的状态,所以,后宫的故事也就比较多了。这就成了宫斗剧的题材了。

关于清宫剧泛滥的思考

为何清宫剧泛滥成灾?背后的原因让人深思

清宫剧一定程度上还原了历史,让人们了解中国古代一些事儿。但是,很多清宫剧对历史改编实在太过浮夸。此外,清宫剧还美化了很多历史人物,比如乾隆、纪晓岚、慈禧等,电视剧塑造的形象和历史的真实相差甚远。所以,清宫剧看看就好,千万不能当真!

清宫剧泛滥成灾,对于传统文化弊大于利。希望之后电视剧的题材可以更加多样化,更好的弘扬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