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优酷发布《以团之名》,杨伟东:偶像综艺不能只是“割韭菜”

娱乐 TOM    2018-09-21 13:43

创作人气国漫《快把我哥带走》的漫画家幽·灵又一超人气作品《头条都是他》IP全系列改编权已被优酷买下,即将开发成同名剧集,而剧中男团的出演者将来自优酷综艺新番——《以团之名》。9月20日,优酷在杭州举行的优酷秋集上发布了这一消息。阿里文娱集团轮值总裁兼大优酷总裁、阿里音乐CEO杨伟东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未来平台的竞争必将是生态能力的竞争,而此次的剧综联动,也将是优酷内容产业化的重要探索。

优酷发布《以团之名》,杨伟东:偶像综艺不能只是“割韭菜”

综艺节目《以团之名》预计明年1月开始录制,剧集《头条都是他》4月开拍,未来,基于这一IP的漫画连载、线下演出也将陆续展开。

作为首档用国漫IP贯穿、全产业链路联动的团体成长真人秀,《以团之名》将在中国式孤独成长背景下,注入共生共荣的团队信念,打出“以团之名,筑男之魂”的口号,打造硬核版《头条都是他》。“团队利益和团队的取舍影响到个人,这是这个节目最重要的初衷。”

优酷发布《以团之名》,杨伟东:偶像综艺不能只是“割韭菜”

由于涉及男团,《以团之名》也难免被拿来跟偶像节目做对比。杨伟东强调《以团之名》并非偶像选秀,“节目开始就是团,不是到最后成团。”事实上,7月世界杯收官发布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杨伟东就谈到过对“偶像综艺”的看法。“如果我们做偶像,我绝不可能做完偶像之后出去让他们做各种fanmeeting,这是在收割影响力,不是在不停地补充能量。价值收割完以后他们怎么办呢?我们现在做的是场景化的偶像,比如灌篮、歌唱、街舞,他们有一技之长,有特长,有能力,这样就影响年轻人学一些东西。”

优酷发布《以团之名》,杨伟东:偶像综艺不能只是“割韭菜”

过去一年中,优酷不断深化内容产业化的探索,从《这就是街舞》到《这就是灌篮》,在衍生品开发销售之外,基于内容IP的线下赛事参与开发、艺人经纪等均有斩获。尤其是在近期热播的《这就是灌篮》上,优酷利用内容产业化开发真正做到了一鱼多吃:在内容层面,在正片之外,筹制了纪录片、娱乐衍生节目和漫画;线下巡回赛事已经进入到落地阶段;在开发层面,《灌篮》是至今衍生品开发最丰富的综艺衍生品覆盖体育、服装、数码、日用品、玩具等5大类20多件商品。而据庄卓然透露,基于产业化开发的魔力,作为同样的S级综艺节目,原创综艺《灌篮》的ROI要比常规版权综艺高出数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