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解密酷我音乐场景营销:如何和00后玩在一起?

娱乐 TOM    2018-09-20 15:59

80后老去,90后佛系,00后正当季。随着第一批00后成年,他们已然成为新一代消费宠儿,各家品牌都绞尽脑汁想要抓住这群有巨大潜力又尚待开发的新兴消费群体。那么问题来了?这是一群成长于互联网、喜欢二次元、发明拼音缩写体密语的新生代,品牌到底如何有针对性的进行特定营销,才能博得00后们的欢心?

最近,拥有年轻品牌基因的酷我音乐在济南大学做了一次场景营销,用一座食堂完成了与这批00后的对接,引起不少关注和话题。酷我音乐究竟是如何用食堂打动这批新用户,形成网红效应的呢?下面我们会一一道来,或许能从中窥见品牌撬动00后群体的秘诀。

解密酷我音乐场景营销:如何和00后玩在一起?

用电台食堂突破音乐边界,用场景放大“声音”力量

场景营销因为可以让用户沉浸在所构建的场景之中,激发用户去参与互动,体验品牌(产品)所散发出来的魅力,成为了近年来流行的营销方式之一。上到天上的飞机,下到地下的地铁空间,大到以整个城市的风景为背景,小到各种写字楼、住宅的电梯间等等,很多刷屏级的品牌案例,都是从这开始的。

这次酷我音乐打造“酷我音乐电台食堂”,同样是一次绝佳的场景营销,一方面酷我音乐把大学生习以为常的食堂,变成了新的感官场,从食堂入口开始,到进入食堂,到食堂打饭整个过程中,大学生不自觉的与酷我音乐进行了由物到心的时空连接,感受酷我音乐认为的真善美,完成了一次品牌的消费美学。

解密酷我音乐场景营销:如何和00后玩在一起?

另外一方面,酷我音乐打破了音乐的束缚,把有形的音乐之声,转化成了无形的感情之声,在食堂里,随处可以看到各种温暖人心的话语,或激励、或治愈、或甜蜜、或暖心,虽然没有旋律,但看完之后却会觉得这不就是酷我音乐吗?这不就是酷我音乐一直崇尚传达的声音温度吗?

解密酷我音乐场景营销:如何和00后玩在一起?

另外,不得不说,酷我音乐选择食堂这样一个烟火之地也是神来之笔,食堂是校园人流量最大的地方,也是一个巨型扩音器,一日三餐,耳濡目染,深度体验,即便没有播放音乐,却似一首温暖的歌,飘荡在校园里。

多形式多维度情感触点,引爆新生内心世界

再吸引人的概念,如果没有落到实处的内容来支持,都是无稽之谈。酷我音乐为了触动新生们,分别从视觉、听觉、味觉,心觉四个维度对食堂进行了全面升级。

视觉:橙蓝搭配的暖色调,让好心情在食堂飞

酷我音乐并不是为了营销而制造噱头,而是实实在在的将整个食堂进行了全面包装,包括墙面、桌面,甚至是地面都进行了改造,走进这座食堂,很难不被这些明亮的橙蓝色所吸引。

听觉:订制玻璃电台房,互动心声祝福新生

在食堂的一角专门开辟了一个空间打造这次的主角“玻璃电台房”,还邀请了知名主播莫大人和吐小曹空降现场录制迎新特别节目,与现场00后新生零距离互动。

解密酷我音乐场景营销:如何和00后玩在一起?

味觉:特色打饭区,让新生的胃先暖起来

现场还选取了酷我音乐主播电台8个不同频道作为定制食堂打饭区,安排频道特色人物打饭、定制系列套餐,让新生的胃先暖起来。

解密酷我音乐场景营销:如何和00后玩在一起?

心觉:温暖祝福扎心语录,为新生注入前行力量

酷我音乐从8个电台分类中挑选出134条主播经典语录和100个学长学姐对新生的祝福来装扮食堂,在食堂的地面桌面墙面贴满了温暖的声音。

解密酷我音乐场景营销:如何和00后玩在一起?

同时,酷我音乐邀请了同为大学生并坐拥400万粉丝的抖音网红酋长作为“酷我音乐电台食堂体验官”来这里打饭,并通过抖音分享给更多的人。

可以说,从进入食堂的这一刻,便开始了一场前所未有的音乐电台之旅。在这间“酷我音乐电台食堂”里,可看、可听、可玩、可走心,无论在哪个角落,都能找到一方连接自我的天地。

连接背后,来自对目标用户的超级洞察

黑格尔说,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之所以酷我音乐这波“电台食堂”能打动数以万计的大学新生乃至大学生,源自于酷我音乐对00后大学新生的精准洞察。

大学就像小社会,初入校园的00后们,除了兴奋好奇,伴随而来的是关于生活,关于青春,关于未来,关于梦想,关于爱情的懵懂和迷茫。

酷我音乐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打造了“电台食堂”这样一个充满仪式感的地方,与其说这是一个音乐电台,不如说这是酷我音乐为这些在成长之路上的大学生们,创造的一个解惑(真相)之所。

常有人说上了大学就解放了,可真的吗?还有人说大学的恋爱很美好,但偶尔也有失恋的悲伤,这个时候怎么办呢?为此,酷我音乐特意邀请该校学长学姐制作了数百条想对00后新后们说的话,每一条都是他们作为过来人的感同身受,这背后却都隐藏着一个大学生们内心的问题,虽然未必是唯一的答案,但却足以给予他们温暖和信心。

解密酷我音乐场景营销:如何和00后玩在一起?

这也是酷我音乐的初心,始终坚持着收集最有品质、有温度的声音,让每个人的声音都能被听到,让声音突破边界,让温暖触达心底。

与00后年轻用户共同探索,持续品牌年轻生命力

对于像酷我音乐这样的音乐平台而言,用户永远是排在第一位的,一方面要在内容上持续更新,紧紧抓牢用户善变且挑剔的耳朵;另一方面未来是年轻人的,品牌唯有持续和年轻人做朋友,才能永远充满朝气和创造力,从80后到90后,到如今已经成年的00后,无论用户如何更新换代,谁能有更多的新内容和得到更多年轻人的喜爱和认可,谁就能一枝独秀。

而在与年轻人沟通中,酷我音乐也颇有见地,校园是年轻人最初的阵地,也是他们最青春无悔单纯美好的年代,没有经过太多的社会洗礼,对于很多品牌印象和偏好都还在最初的形成阶段,是塑造品牌印象的绝佳领地。

所以酷我音乐长久以来选择以校园为主战场,用青春有趣共鸣的内容与他们产生连接,然后再以互联网新媒体为矩阵,逐一渗透影响,持续扩大品牌在大众中的形象。

事实上,酷我音乐的这一波营销动作备受关注和好评,不仅感动了00后的大学新生们,众多的学长学姐也都纷纷表示,为什么他们进入大学时没有这样的“待遇”?更有众多的平台媒体主动报道转发,特别在9月6号新生开学到9月8日期间,酷我音乐的百度指数呈现出明显的跃级增长。

而对于更多的普通大众而言,也看到了酷我音乐的品牌温度——不止于用有声的音乐去影响人,还有声音旋律之外的情感关怀。

这次的“酷我音乐电台食堂”,再一次证明了酷我音乐品牌营销策略的正确性,也为其它品牌年轻化之路提供了一个新的范本。可以预见,今后酷我音乐还将在校园里有很多优秀的案例作品出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