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两代人的亲密时光《海尔兄弟宇宙大冒险》 首日播放量达362万

娱乐 TOM    2018-09-19 12:20

9月17日,由海尔兄弟领衔主演的科幻儿童动画片《海尔兄弟宇宙大冒险》终于在腾讯视频、爱奇艺、新浪酷燃、芒果TV、中国移动咪咕视频、中国电信爱动漫、中国联通沃动漫、华数TV等视频平台和各省市IPTV开播,上线后立即火爆全网,仅2.5小时播放量即破100万,4.5小时突破200万,24小时播放量达362万,取得了非常亮眼的收视成绩。

两代人的亲密时光《海尔兄弟宇宙大冒险》 首日播放量达362万

引爆80、90后的泪点

海尔兄弟陪伴了无数80后、90后的成长,成为他们童年不可分割的记忆。在海尔兄弟新番播出之前,不少人已经翘首以盼。如今正式播出后,全新的故事、熟悉的元素、知识性的延续和升级,令他们内心的充满感动,惹得大批网友泪目。

网友“Sweet love”评论说:“23年前,陪伴了我,23年后,继续陪伴宝贝,真的超级有意义”。网友“奇迹游”写道:“80后的老阿姨过来找找童年的感觉”。

两代人的亲密时光《海尔兄弟宇宙大冒险》 首日播放量达362万

看得出来,《海尔兄弟宇宙大冒险》没有辜负众多80后、90后的期待,帮他们再续童年情怀,还带给了他们更多新的美好感受。

营造两代人的亲密时光

出于对海尔兄弟的期待和信赖,很多80、90后还带着孩子一起来观看海尔兄弟新番,在许多网友的评论中都提到“和孩子一起观看,孩子很喜欢”,几乎要形成一股带娃追番的潮流。

两代人的亲密时光《海尔兄弟宇宙大冒险》 首日播放量达362万

在这些带娃追番的网友中,很多网友提到了和孩子一起学跳“雷欧舞”。如腾讯视频网友“陌上开花”评论道:“长大后我和宝宝一起看了宇宙探险篇,你们越来越棒了,很拉风,宝贝很喜欢你们,还会模仿你们的动作和超级拉风的雷欧舞。”网友“丹丹”还预言:“雷欧之歌好好听,雷欧舞应该会掀起小孩子们学跳的风潮。”

从社交平台发酵的情况来看,“雷欧舞”确实已经引起一股不小的风潮。昨天#海尔兄弟雷欧舞#已经登上微博热搜榜第3名和百度实时搜索风云榜第4名。

两代人的亲密时光《海尔兄弟宇宙大冒险》 首日播放量达362万

《2017中国家庭亲子陪伴白皮书》数据显示,98.4%的中国家长认同“父母的陪伴是最好的教育”这一观点,然而在“家长陪伴孩子做的事情”这项调查中,高达59%的比例竟然是哄孩子睡觉、吃饭等家务性活动,而且父母也并不是全心投入,而是在同时进行着刷朋友圈、做家务、处理工作等事情。

如今有了《海尔兄弟宇宙大冒险》,家长陪着孩子一起观看兼具知识性和趣味性的故事,不需要在担心孩子跟着打打杀杀的动画片学会;还可以跟孩子一起学跳雷欧舞,增进亲子感情,享受一段美好的亲密时光。

鼓励孩子探索求知

当然,海尔兄弟能够获得如此好评,最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优质的内容。现在国内动画市场虽然产量大,但是真正适合儿童看的片子并不多。要么粗制滥造、要么说教概念化,这些都不利于孩子的成长。对此,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表示,“动画片不仅要体现其娱乐功能,还要发挥其引导功能”。

《海尔兄弟宇宙大冒险》始终在鼓励小朋友主动思考和探索。在每集动画片的正片之后,会有一个30秒的小知识课堂,例如在第一集的小课堂中,海尔兄弟两个人探讨“宇宙有多大”。但与其他科普动画片不同的是,小海并没有死板地陈述深奥的定义,而是用小朋友能听懂的表述介绍地球、太阳系和宇宙的关系,也没有给出标准答案,而是留给小朋友自己去思考。

两代人的亲密时光《海尔兄弟宇宙大冒险》 首日播放量达362万

爱奇艺网友“倍依唯晨”认为 “比起所谓标准的答案,拥有探索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 海尔兄弟这样通俗易懂地介绍小知识,同时还给小朋友留下思考空间,可以引导小朋友的主动求知和探索。

首播的亮眼数据只是表面,智趣相融的内容才是《海尔兄弟宇宙大冒险》叫好又叫座的本质原因。从亲子教育和儿童成长来说,这都是部值得一看的好作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