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易观发布2018年上半年电影报告:淘票票参与影片票房超115亿,遥遥领先

娱乐 TOM    2018-09-29 10:55

9月28日,Analysys易观发布《中国电影在线票务市场季度监测报告》(简称《报告》):2018年上半年,中国内地电影票房收入320.3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7.83%。作为《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的联合发行方,淘票票参与影片票房超过115亿元,遥遥领先同行。

易观发布2018年上半年电影报告:淘票票参与影片票房超115亿,遥遥领先

中国电影市场的突破,离不开电影在线票务平台强力助。淘票票借助阿里旗下的手淘和支付宝,进一步拓宽流量入口,并通过电影社区、淘票票彩蛋节、电影节秒杀场景、专题活动、核心用户互动讨论区等运营活动和模块,进行影片营销,提高用户在平台的互动频率和维度,加深参与感。同时,在场景化购票过程不断优化购票体验,提高用忠诚度。

《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电影在线票务APP总月度启动次数方面,淘票票占比由1月份的47.4%增长至6月份的55.9%,猫眼电影占比由1月份的21.5%增长至6月份的26.0%。总月度使用时长方面,淘票票占比由1月份的47.5%增长至54.2%,猫眼电影占比由1月份的22.5%增长至30.1%。用户使用偏好进一步趋向于头部平台,淘票票与猫眼电影在抢占用户注意力的竞争上各自发力。2018年上半年,淘票票整体在启动次数和使用时长上目前处于较领先地位。

易观发布2018年上半年电影报告:淘票票参与影片票房超115亿,遥遥领先

如果把整个电影市场比作一只风筝,票房预售和精准营销是风,能助力风筝起飞,票务平台深入互联网宣发则是翅膀,是决定风筝飞多高、飞多远的重要因素。

2018年上半年国产电影迎来了大爆发,《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捉妖记2》分别以36.5亿、34.0亿、22.4亿成为上半年最卖座的国产影片,上半年共产出10亿影片9部,票房超1亿影片41部。

易观报告统计,其中由淘票票参与出品、发行的影片数为12部,票房合计超115亿。从影片参与角色来看,淘票票参与角色多为联合发行和推广,涉及全产业多种影片类型,继续夯实其建设互联网宣发平台新基础设施的主定位。

具体来看,淘票票作为《红海行动》、《唐人街探案2》、《西游记女儿国》的联合发行方,整合淘宝、支付宝等渠道资源,为传统电影公司带来影片宣发成果上的较大突破,2018上半年其参与影片票房超115亿元。比较而言,作为《捉妖记2》、《后来的我们》主出品和发行方,猫眼今年上半年参与影片票房超80亿元。

除参与影片合作外,淘票票还以生态产品联动,多方面齐发力,分下了又一块大蛋糕。淘票票加入全国艺术电影放映联盟;联合阿里影业、坏猴子影业、优酷电影和北京文化等出品方,打造艺术电影新宣发链路;2018年上海电影节、北京电影节独家售票权。利用线上平台强劲的营销能力,助力小众艺术电影健康发展。

今年2月,阿里巴巴集团、文投控股与万达集团签订战略投资协议,收购万达电影12.77%的股份,其中阿里巴巴投资46.8亿元成为万达电影的第二大股东。根据公告显示,未来淘票票和万达电影双方将从电影发行、影片投资、在线票务平台、广告、衍生品推广销售等方面展开合作。淘票票目前处于市场进攻期,投资万达电影后,在院线方话语权的加大,有助于其智慧排片的展开和市场份额的扩增。

而在赋能电影产业发展方面,淘票票专业版开放角色定制功能,针对片方、宣发、影院、观影用户等不同群体提供不同维度的专业化、精细化数据化服务,实现从工具平台到服务平台的升级转型,全方位覆盖全产业用户,以数字化赋能影视宣发。值得一提的是,淘票票推出面向影视公司等的一站式营销平台——“灯塔”,通过自身数据与技术,提升从预算、制片、制作团队等电影生产过程中的管理能力,到电影的映前测试、明确目标用户群、实现精准营销并量化宣发效果。全面触达核心用户,将互联网思维带入市场,降低行业风险并扩大影片影响力,积极赋能电影产业。借助“灯塔”平台的精准营销及系列定制化运营活动,《我不是药神》、《西虹市首富》、《碟中谍6:全面瓦解》等影片总票房高达66亿。

2018年,中国电影市场迎来了“超越北美市场”的里程碑时刻,也迎来了“票补时代结束”的分水岭时刻。电影产业票补时代的结束,宣告电影在线票务正式进入下半场,无论是上线下进行影片精准营销,亦或是深度的互联网宣发,票务平台对于电影市场的影响越来越重要,但想要成为市场的弄潮儿,还有待市场检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