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业评审团鼎力助阵,腾讯音乐新民韵计划进入作品评选阶段

娱乐 TOM    2018-09-14 13:07

2018年6月,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携手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在北京启动“新民韵计划”,并联合各个地方政府、企业与媒体机构共同助力项目推广。“新民韵计划”旨在通过征集和评选,助力原创民族音乐传播,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目前,项目已进入音乐作品评选阶段。

专业评审团鼎力助阵,腾讯音乐新民韵计划进入作品评选阶段

通过上一阶段多方原创作品征集,来自音乐学院、社会渠道、行业联盟等多渠道的个人参赛者、乐队纷纷报名上传带有民族特色的音乐作品,超500份参赛作品涵盖彝族、回族、藏族、内蒙古族等多个少数民族。作品风格迥异,展现出中华各个民族独特的审美追求和文化底蕴。

此次“新民韵计划”作品评选由小柯、谢嘉幸、刘月宁、吕薇等知名音乐人、音乐家、制作人鼎力助阵,组成专业评审团。目前已进入评选阶段,据悉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评委团将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作品进行初评、复评和终评,除考察作品传承性、创新性、兼容性、传播性等维度外,原创作者音乐创作能力、音乐作品理念价值都将列入评审范围,选出反映民族地区生活和精神面貌的原创作品。

“新民韵计划”计划将用最前沿的现代技术赋能脱颖而出的音乐作品,制作成国内首张数字专辑,通过多渠道多平台进行传播。为打造出原汁原味的民族原生态数字音乐专辑,腾讯音乐娱乐与国际顶尖音频技术品牌DTS携手,利用5.1音效技术进行全新制作,将民族音乐与现代数字技术的结合,最大限度还原民族音乐的高品质视听。

腾讯音乐娱乐表示,将举平台之力助阵新民韵计划,为民族文化传承添砖加瓦。数字专辑将在腾讯音乐娱乐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平台同步发行。腾讯音乐娱乐也将携手环球网,助力数字专辑走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近日,“一带一路”上的中国音乐文化交流活动在走访哈萨克斯坦时,就带去了“新民韵计划”推广大使——马帮乐队的代表作《打跟斗》。这首取材于广西地区的山歌“彩调”、动用了二十多种东西方乐器精心编排的作品,向哈斯克斯坦传递中华民歌的独特魅力。以此为起点,未来新民韵数字专辑还将走遍更多“一带一路”的国家和地区,让世界听见中华民族之声。

专业评审团鼎力助阵,腾讯音乐新民韵计划进入作品评选阶段

作为腾讯音乐娱乐三大公益战略之一,“新民韵计划”承载着腾讯音乐娱乐“发掘优秀民族音乐、弘扬民族文化”的愿景,让传统文化通过现代科技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弘扬,也为民族音乐人提供多项扶持资源,为其提供施展能力的秀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