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喝酒的最高境界 喝酒有分寸感是最高的修养

娱乐 男人窝 2018-09-20 11:17

酒是一样好东西,但在特殊情况下,就不好说了。比如一般人喝酒,越喝越高兴,各生欢喜;但有的人就是喝着喝着不欢而散,闹剧不断。同样是喝酒,为何区别这么大?显然,不同人对喝酒的分寸感把握度不一样,没有分寸感的喝酒,注定不会愉快。

喝酒的最高境界 喝酒有分寸感是最高的修养

喝酒有分寸感是最高的修养

处处周到,点到为止,不强人所难,这才是劝酒的正确打开方式。合理的劝酒,可以助兴,但一旦劝过头了就容易出事。劝酒可以熟络关系,调节气氛,前提是适可而止,越把握不好分寸感,酿成悲剧的几率就越大。

人都是好面子的动物,在喝酒上也不例外。喝酒前,有些人信誓旦旦说了不喝酒,但到了酒桌上,总是架不住别人三句哄劝,一杯接一杯的。而且旁人越是说他不能喝,他偏越要喝。小编可以理解一些人因为面子、因为贪杯、因为应酬而喝酒,但希望这些人可以控制好量——适度饮酒怡情,过度饮酒真的伤肝。当酒的量过度了,喝的就不是酒,而是健康的代价。

喝酒的最高境界 喝酒有分寸感是最高的修养

喝酒有分寸感是最高的修养

曾经有人在网上发布了一份已婚女性的调查问卷,里面有个问题:「你最讨厌丈夫哪副样子?」调查结果显示「喝酒喝到不省人事,深夜归来还要家人照顾的丈夫最讨人厌。」毫无疑问,当你有事业有家挺之后,喝酒不再是一个人的事——当你在外面喝得烂醉如泥,有可能在家中等待你的是焦急的妻子,以及心心念念爸爸能快点回家的儿女。

小编也喜欢喝酒,但心中始终有一把尺子,度量自己喝了多少,会不会误事,会不会麻烦别人。酒要喝,但要喝得有底线,有节制,有责任感,切勿不计后果地放纵。劝酒要有分寸、喝酒要有分寸,酒后更要注意分寸。

喝酒的最高境界 喝酒有分寸感是最高的修养

喝酒有分寸感是最高的修养

毕竟酒品如人品,真正的君子之风,都会体现在酒后的言行举止上。有人酒后发酒疯,有人酒后依旧绅士,这就是酒后分寸感的掌握不同。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