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罗云熙演唱《不染》奉献“开口跪”系列 蔡健雅自曝给陈奕迅写歌遭拒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9-07 17:54

 本周五晚22:00,江苏卫视《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再度迎来重磅金曲旁听生: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的主演罗云熙。剧中,他是温润如玉的“小鱼仙倌”润玉;剧外,他是腼腆羞涩的邻家大男孩。在《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的舞台上,歌手出生的罗云熙一展歌喉,演唱了《香蜜》的主题曲《不染》,引得现场观众疯狂尖叫。

罗云熙演唱《不染》奉献“开口跪”系列 蔡健雅自曝给陈奕迅写歌遭拒
罗云熙演唱《不染》奉献“开口跪”系列 蔡健雅自曝给陈奕迅写歌遭拒
罗云熙演唱《不染》奉献“开口跪”系列 蔡健雅自曝给陈奕迅写歌遭拒

除了罗云熙,本周《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的原唱者同样来头不小,她就是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奖获得者蔡健雅。节目现场,她大方爆料曾给陈奕迅写歌遭拒,更笑称“那英很怕我”,魔鬼制作人名不虚传。

“小鱼仙倌”润玉空降《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口误将毛不易说成“毛不染”

2018年的暑期档,《香蜜沉沉烬如霜》成为当之无愧的最大赢家:CSM52城平均收视破1.3%,稳居全国第一;网络播放量达115亿,微博主话题阅读量达107亿;豆瓣评分一路走高达7.6分,创下近十年来同类型剧集最高评分……观众一方面沉浸在“灵修CP”的虐恋之中无法自拔,另一方面也为男二润玉的黑化感慨良多。剧集播出之后,#心疼润玉#长时间占据微博热搜榜,其扮演者罗云熙也成为观众热议的焦点。

说起罗云熙,除了润玉一角之外,绝大多数观众的第一印象应该是“少年何以琛”。2015年,罗云熙在热播剧《何以笙箫默》中饰演少年何以琛一角,其眉宇之间的气质被书迷们评价为“神还原”。而后,罗云熙又接连在《上古情歌》、《尸语者》中有出色演绎,成为演艺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

不过,很多人并不知道的是,如今在演艺事业上如日中天的罗云熙,其实是歌手出道。2010年,罗云熙以JBOY3组合成员身份出道,发行单曲《爱的契约书》。2012年,JBOY3组合解散之后,罗云熙又与符龙飞组成了“双孖JL”组合,并推出组合同名EP《JL》。早年间的歌手生涯,虽未能让罗云熙如今天这般大红大紫,但也为他日后的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番以金曲旁听生的身份来到《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罗云熙也是罕见地一展歌喉。歌手出道的他,果然不同凡响,一曲《不染》简直属于“开口跪”系列,引得现场女粉丝们疯狂尖叫。不过,罗云熙在节目现场也闹出了一个笑话,竟把《不染》原唱者毛不易的名字口误说成是“毛不染”。“我有个徒弟叫毛不易,毛不染是谁真的不知道。”“皮皮薛”薛之谦赶忙“落井下石”。

蔡健雅曾给陈奕迅写歌遭拒自曝“那英很怕我”

本周,《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的原唱者蔡健雅同样也是一位全能艺人。歌手身份的她,获奖无数,是历史上第一位三度获得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奖的华语歌手;而作为音乐制作人的她,同样造诣颇高,曾为王菲、那英、张惠妹等众多天后级歌手制作单曲和专辑,人送外号“魔鬼制作人”。

说起“魔鬼制作人”的由来,蔡健雅坦言,自己其实最初是“天使制作人”,对待歌手向来和颜悦色。而之所以促成自己从“天使”转变为“魔鬼”,还要缘于那英。节目现场,蔡健雅回忆道:“那英和张惠妹总是会一起出现,只要她们在一起,闺蜜就聊个没完。每次我要录歌,就找不到那姐,不用问都知道她又去阿妹那里串门了。”蔡健雅笑着说:“从此以后,我见到那姐就很凶,导致后来她真的很怕我。久而久之,我就真的成了魔鬼制作人。”说着,蔡健雅现场展示自己“凶狠”的一面,面无表情,眼神犀利。不过,也正是因为蔡健雅的高标准、严要求,俩人才合力打造出了诸如《那又怎样》这样的精品专辑。

不过,别看如今的蔡健雅贵为金牌制作人,她曾经也遭遇过“被拒”的心酸。“我某天早上睁开眼睛,突然想到一定要给陈奕迅写一首歌,然后当天就写好了旋律,并做好了曲子。”这首歌,正是后来那首名声大噪的《达尔文》。蔡健雅当时满怀期待地把demo小样寄给了陈奕迅,并笃定后者一定会喜欢。半年之后,陈奕迅给她回了一封E-mail。“邮件里说,我很喜欢这首歌,但是有一个部分我觉得不大好。”节目现场,蔡健雅开玩笑说,“有了但是,我就知道没戏了。”后来,《达尔文》一度被雪藏了两年之久,因为蔡健雅坚持这首歌除了陈奕迅,其他歌手都不卖。直到2007年,蔡健雅将《达尔文》收录进了专辑《Goodbye&Hello》之中,才让这首绝世好歌重见天日。不过,2010年,机缘巧合之下,蔡健雅与陈奕迅首次合唱了《达尔文》,也算是在某种程度上达成了前者创作这首歌的初衷。“适合你的,才是最好的。”对于这一次的“被拒”经历,蔡健雅发出如此感慨。本周五晚22:00,江苏卫视《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让我们一起领略蔡健雅的天后级唱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