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苏卫视《娘道》今晚开播 岳丽娜演绎“为娘之道”,郭靖宇一家齐上阵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9-06 16:31

 江苏卫视《香蜜沉沉烬如霜》以其梦幻飘渺的仙境再现、实力派演员的演技加持、千回百转的爱情走向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从开播到收官,该剧收视都稳居省级卫视第一。随着锦觅旭凤三世爱情的结束,传奇大剧《娘道》以一场绽放于人间的母爱之光接档而来,正式开启了一段跌宕起伏的“娘道”篇章。该剧由“传奇剧王”郭靖宇担任编剧和导演,以民国初年的山西为背景,围绕孝兴大户人家隆家,讲述了柳瑛娘和她五个孩子的故事。

江苏卫视《娘道》今晚开播 岳丽娜演绎“为娘之道”,郭靖宇一家齐上阵
江苏卫视《娘道》今晚开播 岳丽娜演绎“为娘之道”,郭靖宇一家齐上阵

 近年来,郭靖宇导演一直致力于年代剧的创作,其作品不仅贯穿郭氏传奇剧的“忠孝节义”,更是充满恢弘大气和荡气回肠之感。不过,郭导此次在新作《娘道》取材上则另辟蹊径,将目光锁定在一位“母亲”身上,并塑造了一个忍辱负重、重情重义的女子形象。9月5日起19点30分,电视剧《娘道》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暖心开播。

江苏卫视《娘道》今晚开播 岳丽娜演绎“为娘之道”,郭靖宇一家齐上阵

接档《香蜜》描写“娘道”大爱

三大“情义线索”先睹为快

今年的荧屏暑期档,江苏卫视独播的唯美古装神话爱情巨制《香蜜沉沉烬如霜》领衔卫视黄金档,以高收视、高口碑及高点击率,成为全面打通台网受众界限的爆款剧集。

今晚,传奇大剧《娘道》将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该剧故事主线从“天上”落地“人间”,续写着扣人心扉的感情线索以及恢弘大气的剧情篇章。令人期待的是,《娘道》剧情曲折离奇,扣人心弦,于跌宕起伏中谱写母爱史诗,传达传统孝道文化。此外,剧中围绕主角瑛娘所发生的三大“情义线索”,也十足耐人寻味。

一是瑛娘和隆继宗之间的爱情线。两人患难见真情,不求富贵贫贱相依的真情流露,在当时那个时代有这样纯粹的爱情足见珍贵。

二是瑛娘和五个孩子的亲情线。这也是全剧的一大看点,不同孩子不同命运,瑛娘用自己的一生践行着“为娘之道”。

三是瑛娘与不同角色之间的相处之道。纵使深宅对其逼迫残害,但瑛娘毕其一生诠释了一个感恩图报、任劳任怨、深明大义的女子形象。

这不是传统的“大女主戏”

《娘道》记录一个母亲的史诗

《娘道》以特殊的女性视角,展现了一个女人为人母、为人妻时的情义和坚贞。与其他“大女主”戏中,女一号有着光环加持打怪升级的路线不同,《娘道》的“大女主”路线则充满了朴实无华,在一路禁锢和亲情爱情割舍之中成就大义,全剧更加注重推崇的是“母性”光环,多以母亲和孩子之间的故事推动剧情。

剧中,柳瑛娘是旧时代里要被祭祀大河的河姑,从小在祠堂里长大,但是她没有向命运屈服,尤其是在成为母亲之后,她更加不会接受命运的安排,为孩子跨越各种传统束缚,付出一切也在所不惜。无论是贫穷帐下夫妻二人的相互扶持,深宅大院的斗争悲剧,还是军阀混战环境下的寻子风波,以瑛娘这样“大女主”视角,去看封建文化对女子的身心摧残,和主人公与命运的抗争,都十分令人动容。

制作是真得很用心

郭靖宇为剧“全家上阵”

《娘道》无论是从演员阵容,还是服化道上都力求精益求精。演绎上既有岳丽娜挑大梁演绎娘道艰辛,也有于毅一人分饰两角考验演技,老戏骨张少华、史可、黑子、王绘春、杨昆、倪虹洁和新生代主力肖茵、马赫等一起倾力加盟,也为该剧贡献了更多看点,“郭家班”的再次重聚给该剧加持了演技保证。服化道制作上更是显“大手笔”,为了将故事呈现,郭靖宇导演在制作上独具匠心,不仅采用4K拍摄,保证画面的精致程度,而且在北京怀柔、河北天漠、湖北红安等多地取景,持续数日拍摄千人场面的大戏,力图打造最佳视觉效果。由于北京持续的重度雾霾天气,严重影响了剧组的外景拍摄计划,几经波折后,全剧组在北京共动用了15个特大摄影棚,将原本的外景戏份全部改为在内景拍摄,重新搭建出山西的大院和街道、隆氏家族府宅及祠堂。

了解郭靖宇导演的观众知道,他是出了名的既抠门又大方,《娘道》的大部分费用都花在了制作上。此外,除妻子岳丽娜主演外,郭靖宇在剧中饰演念娣的养父林振邦,大儿子郭信长饰演瑛娘的养子五儿,女儿郭信如饰演瑛娘的三女儿念娣,可谓全家上阵。

【收视提示:今晚19:30,准时锁定江苏卫视幸福剧场,“娘道”故事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