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阅文集团独家IP《凰权》改编剧《天盛长歌》首播

娱乐 TOM    2018-08-16 14:14

8月14日,由阅文集团独家IP《凰权》改编的古装大剧《天盛长歌》登陆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并于爱奇艺、芒果TV全网同步更新。该剧由华策克顿集团辛迪加影视、东申影业等共同出品,沈严、刘海波联合执导,陈坤、倪妮、赵立新、倪大红、袁弘领衔主演,王鸥、白敬亭、张晓晨、海一天、朱锐、徐好、赫雷、王策、曲高位、胡可等多名优秀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弈一局权谋天下,博一场爱恨起伏”,该剧主要讲述了天盛王朝逆境皇子宁弈与前朝皇族遗孤凤知微之间命运纠缠、相互扶持后,逐渐坚定心中追求与理想的故事。豪华的演员阵容,加上宏大跌宕的故事情节,《天盛长歌》在播出前就被评为“2018年最具期待的影视剧”,而其上线后的收视和口碑表现亮眼,首播收视破1,成为今夏又一部热门的阅文IP改编大戏。

阅文集团独家IP《凰权》改编剧《天盛长歌》首播

《天盛长歌》原著作者天下归元为阅文旗下潇湘书院的金牌作家,凭借其在古风言情方面独树一帜、大气厚重的创作风格深受读者的喜爱,成为极具号召力的知名作家,多部作品IP改编价值均得到业界的一致肯定。近期收官的现象级热门大剧《扶摇》便是改编自其作品《扶摇皇后》。而《凰权》作为天下归元的另一经典力作,在连载期间便凭借扣人心弦的情节、荡气回肠的权谋设计,常居周订榜、月订榜、月票榜等各大榜单第一,创百亿点击,收藏几十万,获无数粉丝热捧。此外,该书在无线平台也是火爆热销,斩获了无数榜单第一,不仅常居青春文学畅销新书榜首,还入选镇江市第八届文学艺术奖提名奖。优质的内容、广泛的社会影响力,为IP改编奠定了坚实基础,《天盛长歌》播出期间,由爱奇艺游戏与猎手互娱联合发行的官方同名手游也将同期上线。影视、游戏双向联动,相信随着《天盛长歌》的热播,将带动阅文集团旗下IP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多部知名IP改编剧轮番上映 2018阅文IP改编迎来丰收季

今年以来,以《扶摇》《天盛长歌》等IP改编剧为代表,阅文女频改编作品不断,且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年初播出的《国民老公》电视剧,改编自旗下云起书院白金作家叶非夜的作品《国民老公带回家》,在腾讯视频上线4小时收视即破亿,以18亿总播放量完美收官,播出期间常居微博热门话题榜,相关话题阅读总量超17亿。随后,改编自起点女生网知名作家天衣有风同名作品的电视剧《凤囚凰》掀起又一轮的收视和话题热潮。而云起书院大神作家紫伊281《萌妻食神》的同名网络改编剧不仅取得了腾讯视频累计独播播放量32.9亿,单日最高播放量1.2亿的收视成绩,更在腾讯视频获得8.3分的高评价。刚刚结束热播的电视剧《扶摇》则是今夏一大爆款大剧,在腾讯视频点击量已超135亿,相关话题屡登微博热搜榜,同时走向国际,在众多海外主流网站和电视平台播出,形成了全球追剧热潮。此外,阅文集团参与出品,由阅文集团白金作家丁墨作品《你和我的倾城时光》改编的同名电视剧,已经入选国家广电总局公布的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第一批电视剧推荐剧目,预计将于今年播出。

阅文集团独家IP《凰权》改编剧《天盛长歌》首播

(2018年阅文集团多部女频IP改编剧)

女频IP改编作品连番上演的同时,阅文集团参与的多个“旗舰化”IP开发项目也已经或即将开播。目前,阅文集团参与出品,由杨洋、张天爱、吴尊、王丽坤领衔主演的东方英雄传奇大剧《武动乾坤》正在热播中,原汁原味的中国故事传递着“心有所执、必有所成”的正能量精神。而由阅文集团、腾讯影业、万达影业共同出品,吴磊、林允主演的玄幻巨制《斗破苍穹》也即将在湖南卫视播出,腾讯视频同步更新。此外,由阅文集团参与出品的鉴宝题材IP改编剧《黄金瞳》、史诗传奇大戏《将夜》以及古装大剧《庆余年》亦在有序推进中。《黄金瞳》《将夜》现已杀青,《庆余年》则已公布了首支预告片,预计很快将与观众见面。

阅文集团独家IP《凰权》改编剧《天盛长歌》首播

(阅文集团多部“旗舰化”IP改编作品)

除影视改编作品外,阅文集团的动漫IP改编作品同样成绩不俗。动画《斗破苍穹》第二季、《全职高手》特别篇,漫画《修真聊天群》《全职法师》等,均获得了超高的人气支持。接下来,动画《武动乾坤》《星辰变》《全职法师》第三季,漫画《天后归来》《朕不会轻易狗带》等都将陆续推出,有望再创国漫发展新成绩。

已播出作品反响热烈,即将播出的作品引发广泛关注,还有多部筹备中的作品备受期待,2018年,阅文集团旗下IP改编作品集中爆发,占据影视、动漫荧屏,迎来了丰收季。

IP运作实力持续提升 未来发展前景可观

在持续输出IP改编作品的同时,阅文集团的“IP共营合伙人”制度持续完善。目前,通过授权、参投、联合开发等多元共营模式,阅文集团已经与全产业200多家内容开发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2018年上半年,阅文集团共计将60余部网络文学作品的改编权授予合作伙伴,以供其改编成其他娱乐形式,形成文学作品的影视、游戏、动画、漫画的联动。而随着“IP共营合伙人”制度进入下半程发力阶段,阅文集团的IP战略布局也更加全面、深入,力求从多个方向发力综合发展。与此同时,阅文集团于今年提出的“IP全链服务”,也将指导阅文集团在“利他思维”主导下,与上下游全产业链共创、共享IP价值。

正是得益于阅文集团在IP运作方面立体化、全方位的战略布局,2018上半年阅文集团版权运营业务实现了高速增长,IP营收同比大幅上涨103.6%。未来,阅文集团将继续加大对版权改编业务的开发,借助影视、动画、漫画、游戏等多元形式,持续培育和释放IP潜力。

 

责任编辑: 3965LC-BD

责任编辑: 3965LC-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