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苏卫视传奇大剧《娘道》发布会在京举行 郭靖宇打造母爱史诗传奇,谈演员高片酬:“用不起也不会用”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8-30 09:44

由郭靖宇、巨兴茂执导,岳丽娜、于毅领衔主演的传奇大剧《娘道》将于9月5日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8月29日下午,郭靖宇携妻子岳丽娜、于毅、刘智扬等主创人员现身《娘道》发布会,分享了该剧台前幕后的制作故事。从演员阵容来看,既有岳丽娜挑大梁演绎娘道艰辛,也有于毅一人分饰两角考验演技,再加上张少华、王绘春、王奎荣等老戏骨的加持,让这部《娘道》充满了年代质感和演技派对决的考验。在发布会上当被记者问到演员身价问题时,郭靖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这个人有两个特点,一个是抠门儿,我对演员很抠门儿,不乐意花大价钱请他们。同时我也是个‘败家子’,我在剧的制作,服化道上面很败家,很愿意花钱。”

《娘道》致敬传统孝道文化,打造谱写母爱史诗

从《铁梨花》《红娘子》《打狗棍》《勇敢的心》到《大秧歌》,每年都能推出一部霸屏大剧的“传奇剧王”郭靖宇,被称赞为当下影视市场的标杆、收视率的保障。相比于之前传奇剧的家国大义,此次《娘道》则更聚焦于普通女性的精神讴歌。《娘道》以民国初年的山西为背景,讲述了一个母亲与五个孩子的故事。全剧曲折离奇,扣人心弦,于跌宕起伏中谱写了一部母爱史诗,传达中国传统孝道文化。

此次妻子岳丽娜挑大梁演绎女主柳瑛娘。剧中,瑛娘是个有情有义的女子,更是一个坚强伟大的母亲,她的一生都在为亲情挣扎努力着。郭靖宇表示,这部剧源自他对于母爱的深切感受:“这部剧的创作初衷是纪念我的母亲,虽然她老人家离开了很多年,但我永远都记得她对我的养育之恩,她是个语文老师,正是因为她的影响,我一个高中文凭的人,才能在影视剧创作的道路上走到今天。”同时,郭靖宇也爆料这部剧和自己妻子岳丽娜的密切关系:“我爱人给我生了三个孩子,尤其是二女儿是她坚持要顺产。当时我就觉得母亲是非常伟大非常不容易的,因此我就写了这么一部剧。”

有趣的是,作为一部为妻子量身打造的大剧,郭靖宇导演也算是“费尽心思”,不仅自编自导自演,连儿子和女儿也参与了拍摄。其中,大儿子郭信长饰演瑛娘的养子五儿,女儿郭信如饰演瑛娘的三女儿念娣,郭靖宇则在剧中饰演念娣的养父林振邦。于毅更是盛赞郭信如是“影后”,“她小小年纪已经很懂戏了,知道喊‘咔’是停,拍第二遍的时候就能自己把上一段的情绪接进来。”

怎么看演艺圈的高片酬现象?郭靖宇:“我很抠门儿”

据悉,《娘道》全剧投资高达2.2亿,秉承郭靖宇作品的顶级品质,《娘道》的拍摄制作精益求精。为了更好的展现山西的历史风貌和风土人情,剧组在怀柔影视基地搭建了隆氏家族宅府和祠堂,据统计,该剧全新搭建场景134个,光置景费一项就高达上千万;美术组取景行程数千公里,剧组在北京怀柔、河北天漠、湖北红安等地转场拍摄,接连数日拍摄千人大场面重场戏,让演们都不禁感慨太壮观。发布会现场郭靖宇更是开玩笑地说:“我这人是个‘败家子’,在制作方面特别败家,很乐意花钱。”

制作上的高投入郭靖宇丝毫不吝,但对于高片酬艺人,郭靖宇则明确表示不会将高昂费用花费在演员片酬上,郭靖宇现场亮了自己对“高片酬”的态度:“这个剧,主角片酬加起来都没有超过5000万,这种问题根本不会困扰我和我的团队。”

郭靖宇岳丽娜现场“发糖”,老戏骨诠释何为好演员

发布会现场,郭靖宇和岳丽娜这对导演和女主的夫妻档着实引人注目,二人也不忘随时发糖让现场气氛高潮迭起。郭靖宇现场回忆起自己和岳丽娜的初次见面场景,“那时候她是班里表演的第一名,我是挂名在班里做灯光舞美的,我每天就在天花板上看着下面她在表演。而她就表扬我,说我知道什么时候该撒花,所以是个懂戏的人,后来我就一直坚信着这一点,成为了一个导演。”说到情动,更是抱起夫人岳丽娜,和所有主创合影。

剧中,观众还可以看到很多“熟脸”演员。凭借着《打狗棍》、《勇敢的心》、《灵魂摆渡》等热播剧成为郭靖宇御用演员的于毅,在《娘道》中一人分饰两角,与岳丽娜有着大量的感情戏。在发布会现场,于毅俨然成为全场最佳的气氛制造者,他大胆爆料郭导是个十足的“宠妻狂魔”,“有一次我和岳丽娜老师有一段感情戏要拍,要亲一下,结果我还没开始亲,郭导跑来告诉我这段戏不拍了,删了我和嫂子的很多亲密戏”,逗得全场爆笑。对于在同一个剧中分饰两角,于毅表示很享受,“我觉得演员塑造角色的过程,就是进入到另外一个你不熟悉的人的身体里,这个创作的过程对我来说很开心。”对于饰演性格截然不同的兄弟俩,于毅也有自己的见解:“人靠衣服马靠鞍,这两个角色,从服饰、发型、化妆上就有区分,包括他们说话的方式。而我有一个不同的想法,既然是亲兄弟,虽然处在不同环境里,但应该也有很相似的地方,他们的心灵是相通的。”

在该剧中饰演大反派的刘智扬也分享了自己在剧中的体验,他表示:“和岳丽娜、于毅合作很愉快,拍摄时最大的感受就是这部剧里面有郭导对于岳丽娜老师浓浓的爱,也有岳丽娜对于‘娘道’的诠释与理解”。郭靖宇对刘智扬也有很高的评价“在之前的合作里,他总是演好人,那时候他演的看不出一丁点儿坏的感觉,而这次他演坏人,看不出有一点好人的感觉,让人觉得很惊艳”。
除此之外,张少华、杨昆、王绘春、王奎荣等老戏骨也在剧中亮相。据悉,张少华生日当天,正好碰到重场戏,90多句台词一气呵成,一条就演完了。原来,张少华每次把自己的台词都手写一遍,划出要重点表达的句子和词,反复琢磨才达到如此效果,敬业精神令人钦佩。

【观看提示】9月5日起19点30分,敬请关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娘道》,为爱而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