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邓紫棋:天才少女的逆风飞翔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8-18 18:25

 

《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邓紫棋:天才少女的逆风飞翔

她人送外号“小巨肺”,歌曲中尽是为爱拼尽全力,痛快淋漓的洒脱味道;她也是众人眼中的天才少女,创下华语乐坛多项记录,成为亚洲唯一入选“全球30岁以下30位最具潜力杰出音乐人”的歌手。她就是邓紫棋,出道十年,她享受过万人欢呼的追捧,也曾经历过外界的非议与质疑,但却始终以“逆风飞翔”的姿态追逐属于自己的音乐梦想。本周五晚22:00,江苏卫视《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邓紫棋将以原唱者的身份登场亮相。她带来的三首挑战歌曲:《来自天堂的魔鬼》、《再见》、《单行的轨道》,既是自己音乐生涯的蒙尘金曲,也是自己心路历程的真实写照。

《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邓紫棋:天才少女的逆风飞翔
《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邓紫棋:天才少女的逆风飞翔

关键词:天才少女

5岁独立创作、16岁出道、25岁达成百场成就……

2018年,对于邓紫棋来说是个值得铭记的年份,因为今年,她整整出道十周年。十年来,她一直被冠以“天才少女”的头衔:5岁开始歌曲创作,13岁完成英国皇家钢琴检定考试八级并和陈奕迅合拍广告,16岁正式出道,19岁在香港红磡一连举行5场演唱会,25岁达成个人演唱会百场成就……如此迅猛的发展势头,的确让人为之侧目。

邓紫棋出生在一个音乐世家,母亲是上海音乐学院科班毕业生,外公在乐团吹萨克斯风,外婆是歌唱老师,舅父则是小提琴家。从小的耳濡目染,让邓紫棋自幼对音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5岁便开始独自尝试作曲及填词。而这,也为她后来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创作歌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08年,年仅16岁的邓紫棋凭借单曲《等一个他》正式出道,同年推出个人首张EP《G.E.M》。而这张EP,也帮助她获得了十大劲歌金曲最受欢迎女新人金奖和第31届十大中文金曲最有前途新人奖银奖。从此,邓紫棋开启了自己犹如“开挂”一般的音乐生涯。

2009年-1010年,两年时间,邓紫棋接连推出三张个人专辑,将“十大销量本地歌手”奖、新城国语力最受欢迎专辑、十大销量广东唱片等各类奖项收入囊中。2011年,邓紫棋除了在香港红磡一连举行5场个人演唱会之外,还在澳门、广东、澳洲、温哥华、多伦多、美国内华达州等地举办了“G.E.M. Get Everybody Moving”世界巡回演唱会。截止到2015年11月22日伦敦温布利终站,《G.E.M.X.X.X.Live”世界巡回演唱会》已经完成73场,一举打破之前华语乐坛女歌手单轮巡演59场的记录。同样是在2015年,邓紫棋还成为了首位在瑞士阿尔卑斯山脉少女峰举办音乐会的中国音乐人,达到了许多乐坛前辈未曾触及的巅峰。要知道,那一年,她也才只有23岁而已。

2016年开始,邓紫棋逐渐将自己的触角伸向了更多的领域。参加音乐综艺,让观众看到一个更真实、更立体的自己;连同艾薇儿•拉维尼、阿什丽•提斯代尔及黛米•洛瓦托一起为好莱坞卡通音乐电影《Charming》配音,展现自己全方位的语言天赋;拍摄大荧幕处女座《一路逆风》,为年轻人提供参考和借鉴;为电影《阿修罗》献唱主题曲《爱如意》……十年间,邓紫棋用一个又一个惊叹号,让“天才少女”的头衔愈发名副其实。

《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邓紫棋:天才少女的逆风飞翔
《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邓紫棋:天才少女的逆风飞翔

关键词:一路逆风

掌声与非议并存 借挑战歌曲吐露心声

然而,成长路上总是伴随着争议和质疑。对于邓紫棋来说,过去的十年,虽然在音乐领域的成就足够让人惊喜,但她也同样经历过低谷和挣扎。此番以原唱者的身份登上《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的舞台,邓紫棋带来了三首挑战歌曲。而这三首歌背后的故事,则透着邓紫棋满满的人生感悟。

《来自天堂的魔鬼》是邓紫棋2015年发行的一首电音单曲,歌曲融合了电音和摇滚元素,与她往日的音乐风格有很大不同。邓紫棋表示,《来自天堂的魔鬼》是在单纯地讲述爱情,因为她觉得很多人在面对真爱的时候都会患得患失。而在节目现场,邓紫棋也是大方爆料,自己曾经就因为太过于瞻前顾后而错失一段完美恋情。“这首歌讲的是我亲身经历的事情。我有一个喜欢的人,我也知道他喜欢我,但是他不说,我也装作不知道,最后这段感情只能无疾而终。”说这话时,邓紫棋满脸遗憾,并亲口表示自己想要“完美爱情”。

邓紫棋带来的第二首挑战歌曲《再见》,同样与爱情有关。如果说,《来自天堂的魔鬼》描绘的是尚未开始的“错过”,那么《再见》则是无法回头的终结。邓紫棋表示,自己也曾经历过失恋的痛苦,“很多人在结束的时候,在说再见的时候,其实心里都想挽留。但我是属于比较倔强的类型,结束了,就真的结束了。”娱乐圈的起起伏伏,让邓紫棋身上多了一份成熟少女的坚毅和果敢,对待音乐如此,对待爱情亦如此。

最后这首挑战歌曲《单行的轨道》,则收录在邓紫棋2015年的专辑《新的心跳》中。在这首歌中,邓紫棋竭尽全力表达着人生的挣扎与绝望,歌词中的每一句都充满了内心的撕裂感。同样是在2015年,邓紫棋也遭遇了自己职业生涯最大的风波,甚至一度在荧屏中销声匿迹。但是,正如歌词中所唱到的那样,“我其实活得很潇洒,我每天都重新出发”,逆境中的邓紫棋并没有放弃,反而在质疑声中愈发强大。本周五晚22:00,江苏卫视《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让我们在邓紫棋的歌声中,体悟这位天才少女的逆风飞翔。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