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传奇剧王”郭靖宇再谱《娘道》传奇 岳丽娜演绎母爱光辉,于毅分饰两角戏路再突破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8-27 18:01

 

“传奇剧王”郭靖宇再谱《娘道》传奇 岳丽娜演绎母爱光辉,于毅分饰两角戏路再突破

由郭靖宇、巨兴茂执导,岳丽娜、于毅领衔主演,张少华、史可、倪虹洁、杨昆、刘智扬、王绘春等主演的年代传奇大剧《娘道》将于9月5日正式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传奇剧王”郭靖宇此次落笔着墨“母爱”,以民国初年的山西为背景,讲述了一个母亲与五个孩子的故事。该剧不仅有郭靖宇妻子岳丽娜一力担起母爱重担,演绎女主瑛姑与丈夫生离死别到半生寻子的坎坷经历,还有于毅一人分饰两角挑战性格迥异的隆家二位少爷,与岳丽娜都有精彩的情感对手戏。再加上张少华、王绘春、寇振海、王奎荣等一众老戏骨实力加持,让这部带有厚重亲情传奇的《娘道》感人至深。

郭靖宇携新剧《娘道》而来,聚焦另类“大女主”成长记

向来有“传奇剧王”之称的著名编剧、导演郭靖宇,一直秉持为观众讲故事的创作理念,不少作品浸染中国传统章回体小说的风韵,深受观众喜爱。在他的成绩单上,《铁梨花》《红娘子》《打狗棍》《勇敢的心》到《大秧歌》都无一例外取得了高收视的佳绩。其中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播出的《大秧歌》,创下平均收视1.031%的好成绩。

在郭靖宇以往的作品中,不乏“铁梨花”、“红娘子”这样的“大女主”的传奇故事,区别于以往女性角色的特点,此次新剧《娘道》选择将目光锁定在“母亲”身上,从昔日的保家卫国的巾帼英雄到聚焦家族故事讲述“为娘之道”,《娘道》塑造出了一个重情重义的女子形象。这样的传奇“大女主”,没有了性格转变,没有了主角光环,有的是在封建大家族中生存的步步惊心、忍辱负重,有的是一如既往的真诚待人,在当时的社会环境下中,寻求爱情亲情的希冀。相信在每个观众的心目中,“母爱之大”将让《娘道》绽放不一样的“大女主”光彩。

岳丽娜坎坷寻子彰显“母爱”光辉,于毅:“娘道即大道”

此次《娘道》主打女性路线,郭靖宇力捧妻子岳丽娜挑了大梁,岳丽娜出身科班,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相继出演了郭靖宇执导的《铁梨花》、《打狗棍》等影视剧,在荧幕上塑造了秋香、那素芝等多个经典的角色,给观众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在《娘道》中,岳丽娜饰演的是女主瑛姑,与于毅饰演的隆继宗有不离不弃的爱情戏,同时也有颠沛流离、乱世寻子的考验。为了演好剧中角色,岳丽娜提前研读剧本,工作之余积极健身,由于戏份比较集中,她经常是连续四五天或一周从早到晚地拍摄。剧中与张少华、王奎荣、杨昆、黑子等一众老戏骨飚戏,与于毅乱世风波中不离不弃的情感走向也是一大泪点,茫茫寻子之路上又将遭遇什么样的坎坷,我们拭目以待。

此外,担任男主的于毅剧中一人分饰两角,不仅与岳丽娜有着大量的感情戏,而且还有很多大场面的打戏。对于在同一个剧中出演不同性格的两个角色,于毅表示很享受:“我觉得在塑造角色,进入到另外一个你不熟悉的人的身体里的时候,这个创作的过程对我来说很开心”。于毅也在微博中为作品点赞:“为人父母才知道当一个妈妈多么不容易,娘道即大道。为导演满意骄傲,为郭靖宇先生的郭家班骄傲,为岳丽娜姐骄傲”。

戏骨实力飚戏塑品质大剧,张少华一场戏90多句台词“一条过”

《娘道》剧情曲折离奇,扣人心弦,于跌宕起伏中谱写了一部母爱史诗。除了岳丽娜、于毅演绎坎坷情感之路,郭靖宇导演还邀请了张少华、王绘春、寇振海、王奎荣等一众老戏骨加持作品。其中张少华饰演隆继宗的奶奶,隆夫人的婆婆,瑛娘的太婆婆。作为家族的“定海神针”,她的传奇经历牵动着整部剧的发展,也让剧中的角色关系变得复杂。王绘春饰演隆家管家待人和善,黑子饰演的出身草莽、生性豪爽的高柴禾垛……一众老戏骨的飚戏也引发了观众期待。

一直以“灵魂人物”存在于郭靖宇导演作品中的重量级老戏骨张少华,在该剧中饰演有智慧有担当的一家之主隆老太太。据悉,张少华生日当天,正好碰到一场重头戏,90多句台词一气呵成,一条就演完了。原来,张少华每次把自己的台词都手写一遍,划出要重点表达的句子和词,反复琢磨才达到如此效果,敬业精神令人钦佩。

看《娘道》如何谱写“大道之爱”,描述坎坷寻子记,9月5日敬请关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