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袁成杰:不忘初心的音乐梦想家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8-14 15:27

 

《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袁成杰:不忘初心的音乐梦想家

江苏卫视《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有一种神奇的魔力,不仅打捞出蒙尘金曲,让经典重新焕发光彩,也给歌手一个舞台,让大家看到唱歌背后的多面努力。

提起袁成杰,很多人想到的都是那首《外滩十八号》。在本期《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舞台上,熟悉的旋律响起,现场500位观众,全部跟着袁成杰一起合唱,足以想见这首歌当年的火爆程度。

但袁成杰却回忆到当年的发片之路,并没有那么顺利。“当年在公司里面,我刚进去的时候张杰要发歌了,第二年薛之谦、刘维又出来了”这让袁成杰始终找不到发行唱片的机会,之后北漂到北京,从零开始,才终于得愿以偿,与戚薇搭档顺利发行第一张唱片《外滩十八号》。

在讲述这些心酸事时,袁成杰并没有怨天尤人,反而以“运气很好、老天眷顾”表达感恩。

《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袁成杰:不忘初心的音乐梦想家
《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袁成杰:不忘初心的音乐梦想家

专心坚守,不忘记想当歌手、想唱好歌给观众听的梦想

提起“程序猿”,你最先想到是什么?是polo格子衫+黑框眼镜,还是内向呆板钱多话少?本期节目中,袁成杰说自己毕业于同济大学计算机编程专业,但却是“整个计算机系里面最不务正业的人”。原来,大三下半期,袁成杰就“不按常理出牌”,参加了《我型我秀》比赛,并获得全国总决赛八强,正式出道成为一名歌手。

放弃了安稳工程师生活,或许会多了生活的磨难,但因为选择了真心喜欢的事情,所以是快乐而不留遗憾的。正如袁成杰所言,即便现在回想起来,也依然认为当初选择是正确的。
之所以守护这首《别忘了》,袁成杰表示,感觉这首歌写的就是自己。“勿忘初心,不要忘记我想当歌手、想唱好歌给观众听的那个梦想”。

《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袁成杰:不忘初心的音乐梦想家
《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袁成杰:不忘初心的音乐梦想家

走心演唱,用执着、热爱呈现最佳演绎现场

“别忘了我的脸,我们是谁和流动的蜕变。那宇宙睁开眼,转了几圈和时光打呵欠”。舒缓旋律在空气中缓缓流淌,昏暗灯光下,袁成杰紧闭双眼,静静伫立在舞台上,化身为深情王子,低低吟唱难忘爱情故事。一开口,干净而低沉的声音顿时将观众拉入歌曲营造的画面感中,表达出关于青春、成长、未来的回忆与向往,使人沉醉难以自拔。

深情之后,袁成杰却开启自黑模式,调侃“人生最红的三个瞬间都跟自己没关系。第一个瞬间是我和戚薇合唱《外滩十八号》;第二个瞬间是‘华语乐坛十大车祸现场’第六名,当时周笔畅也在;第三个瞬间是去年请‘虹桥一姐’吃个饭,然后她红了。”明明是平静的讲述,却让人一瞬间看到这个外表坚强的大男孩隐藏在背后的忧伤,连现场观众也不禁落下眼泪,刘惜君也表示“你真的是走心了,跟平时嘻嘻哈哈的样子完全不一样。”

调侃之后,袁成杰也真诚地袒露心声:“有时候红是无法预计的,但唯一掌控的是自己对于这份工作、这份事业的执着和热爱,包括做的每一首歌、每一个节目的品质。”话语之中流露出对音乐梦想的深深笃定和热爱,令人为之动容。

在《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的舞台上,我们看到的是歌手袁成杰,是不忘初心坚持梦想的袁成杰,也是乐观笃定懂得感恩的袁成杰,感受他的音乐,也感受他的豁达。
更多好音乐,更多好歌手,都在每周五晚22:00《金曲捞之挑战主打歌》。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