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延禧攻略》将迎大结局 多维度爆发见证“爆款”诞生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8-26 10:17

 

《延禧攻略》将迎大结局 多维度爆发见证“爆款”诞生

剧照1

《延禧攻略》将迎大结局 多维度爆发见证“爆款”诞生

剧照2

《延禧攻略》将迎大结局 多维度爆发见证“爆款”诞生

剧照3

《延禧攻略》将迎大结局 多维度爆发见证“爆款”诞生

剧照4

《延禧攻略》将迎大结局 多维度爆发见证“爆款”诞生

剧照5

《延禧攻略》将迎大结局 多维度爆发见证“爆款”诞生

剧照6

《延禧攻略》将迎大结局 多维度爆发见证“爆款”诞生

剧照7

《延禧攻略》将迎大结局 多维度爆发见证“爆款”诞生

剧照8

由于正担任总制片人,惠楷栋、温德光执导,秦岚、聂远、张嘉倪特别主演,佘诗曼、吴谨言、许凯、谭卓、王媛可、王冠逸、洪尧、王茂蕾、练练等领衔主演,苏青、宋春丽等友情出演的清宫励志大剧《延禧攻略》即将于本周末迎来会员大结局。还未正式收官,该剧便以多项数据打破纪录的绝对优势全面赶超上星剧,一骑绝尘领跑同档期影视剧。知乎、抖音等平台已被刷屏,微博285个热搜词累计上榜超400次,百度搜索指数创下今年电视剧搜索指数的最高值。豆瓣超10万网友打出7.1分的高分,该评论人数也是今年电视剧榜单评论人数最多的一部。最高单日播放量破7亿打破近年全网独播剧单日播放量最高记录,并且仍在不断刷新,最高正片有效播放市占率超15.13%创下网剧市占最好成绩,截止目前,《延禧攻略》总播放量已突破118亿,成为今年总播放量最高、全网最快破百亿的网剧。

秦岚、聂远、佘诗曼等实力派演员重回顶级流量圈,吴谨言、许凯等新生代小花小生以剧爆红邀约不断,《延禧攻略》对历史的高度代入感以及对非遗文化的弘扬引起了舆论的热烈反响,其深耕品质再造爆款经典的态度不仅获得观众、网友、媒体的一致点赞,也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参考。

演员角色契合是王道《延禧攻略》以剧“造星”

没有盲目追求流量小花小生,演员总片酬仅占制作成本的十分之一,《延禧攻略》自筹备之初便将选角的重中之重放在角色的契合度上。秦岚的温婉大方一如富察皇后温婉贤淑的白月光形象,佘诗曼的“神演技”实力驾驭继后辉发那拉氏一角;曾多次饰演皇上的聂远更是游刃有余,拍摄现场与对手戏演员交流起来堪比表演课老师。吴谨言虽为新人首挑大梁,但科班出身的她功底深厚,在现场也曾获导演的盛赞。许凯的高颜值俘获了不少少女的芳心,而他在剧中亦诠释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恋故事。值得一提的是,《延禧攻略》开播至今,剧中几位主演的微博粉丝数皆增长超百万,各艺人指数长期霸占各大人气榜单。年轻演员的崭露头角、实力派演员的再度翻红力证《延禧攻略》以剧“造星”的能力,同时不盲目追求流量、贴合人物气质走向的选角也对行业起到“拨乱反正”的作用。

顶级制作水准打造“延禧清宫”弘扬非遗文化获好评

除了选角的精准眼光,《延禧攻略》爆红的背后,其制作上的大量投入功不可没。不同于使用近些年来兴起的抠图等后期替代处理技术,《延禧攻略》剧中实景搭建和改造的比例约为4:6,剧组抛弃了影视剧取景的高频地点,重新搭景超200个。为了能贴近乾隆年间的审美,将清廷生活化的一面展现给观众,主创团队在美学的基础上做了多轮考证,参考了乾隆的前期、中期、后期,甚至是嘉庆及雍正时期的藏品,以求汇总猜想出一个乾隆早年的生活状态。在服化道上,剧组曾花费数月时间探访江浙一带的传统民间手工艺人及博物馆,请来绣娘历时数月缝制上百件戏服,还复刻了不少博物馆珍藏的展品。不仅是一耳三钳、“小两把头”发型、点绛唇等做到神似,剧中服装及道具所使用的绒花、缂丝、罗、点翠、烧蓝等工艺也从文化上向观众展示了一个多彩的乾隆王朝。剧组秉承尊重历史的态度进行艺术加工获得了观众的极大好评,而将“非遗”文化与剧情融会贯通的做法,也让随快餐文化即将消失的国之瑰宝又一次为观众所知。

遍地开花营销赋能成就“爆款”诞生

有了制作与演员的双重加持,《延禧攻略》毫不意外开启了口碑爆灯、播放量一路开挂的圈粉之路。开播当天,女主魏璎珞的“反套路”人设以黑马之姿刷爆网络,其手段利落、恩怨分明,让《延禧攻略》冠上了“解压神剧”的名号。剧中美术、造型、服装等同样引发了网友的极大讨论,官方开启科普“小课堂”,自媒体、历史大V纷纷联动参与讨论,清朝的美学与民俗风貌再次在全网掀起“学史”热潮。随着剧情的逐渐深入,乾隆的盖章梗、乾隆与富察皇后相濡以沫的皇室爱恋等预埋的众多历史桥段,亦从剧中走向生活,引发网友对正史上其人设与感情的思考。时至今日,网友不仅串起历年来多部经典影视作品中的相同角色大玩回忆杀,#七夕快乐 尔晴除外##今天是高贵妃头七#等纷纷登上热搜,富察皇后的“白月光”、乾小四的“大猪蹄子”、纯妃的“饭圈毒瘤”等形象也深入人心,纷纷演变成为弹幕、表情包、话题等多轮发酵。凭借超强的网感完美抓住网友High点,成功打破圈层,《延禧攻略》已成为2018年沉寂已久的电视剧市场中真正意义的大爆款!

清宫励志大剧《延禧攻略》由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东阳欢娱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天娱传媒、上海瑆玥影视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本周末会员即将迎来大结局,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