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在京首映 首发电影主题MV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8-21 09:19

8月20日,全球首部展现西藏无人区腹地,并环绕“世界第三极”普若岗日冰原拍摄的纪实探险电影《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带着深圳、广州路演之后观众的盛赞,趁热打铁,马不停蹄地来到北京,在华夏影城(安贞环宇荟店)举行了主题为“不敢冒险 才是风险”的影片首映礼。出品方代表海南中视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秦纪明受中视集团刘文军董事长委托莅临首映现场,与导演饶子君、制片人兼编剧蔡宇、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发行部经理沈红、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副总裁张文丽、越野e族总版主海蛎子、山民、越野e族摄影家协会版主肖雨、《芭莎男士》主编王振宇、博集天卷出版集团编辑主任董晓磊、腾讯大家专栏作家苏更生、九洲美影(海南)影业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陈橹西、中央戏剧学院电影电视系副主任何可可及讲师尹珊珊、电影频道编辑翟莹莹、导演姚宇、演员张平、策展人老贺、杨伟峰、以及其他知名媒体人嘉宾一起,为影片宣传造势。因工作不能前来的演员王挺、李艳秋也发来祝贺视频。由《中国好声音》歌手陈冰献唱的主题歌《母亲已老》更是在首映礼上首度曝光。

《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在京首映 首发电影主题MV
首映式上众主创合影留念

用粗砺雄浑填补时代空白,借真实情感直抵观众内心

即将于8月31日全国公映的《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以羌塘无人区恢弘壮美的风光为背景,讲述了一群怀揣梦想的电影人,在激情与勇气的指引下,结伴探索藏北无人区普若岗日冰原,并在生命禁区中完成自我找寻与和解的故事。

 

《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在京首映 首发电影主题MV
海南中视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秦纪明

首映式上,电影的独家出品方,海南中视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秦纪明表示:“《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是一部制作和审批难度极高的纪实探险电影。全体剧组成员为了完成拍摄,都冒着生命的危险并签署了生死谅解书。作为第一部展现世界最大中低纬度冰川,普若岗日主峰冰川群的电影,影片虽有令人惊叹的世界第三极地风光,却不是一部关于风景、动物或科考的纪录电影。因为它把镜头反转过来,聚焦普通的拍摄者。通过这群追梦者在无人区中克服风沙与极寒,达成人类最美好的真情与和解后,让人们看到了这个时代缺乏的粗砺与雄浑,是一部凭真实情感直抵人心的精彩作品 。”

《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在京首映 首发电影主题MV
制片人兼编剧蔡宇现场豪饮一瓶白酒

制片人兼编剧蔡宇则坦言:“《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的拍摄过程充满磨难,但我们无路可退。这部电影不仅注重故事演绎与揭露人性,更展现出自然与人的美好共存,相信人们能够通过影片,看到藏北辽阔高原震撼人心的雪景和影像背后的力量与野心。”现场,蔡宇为庆祝影片即将公映及因拍摄而结交的一些生死兄弟,一口气豪饮一瓶白酒,彰显出经历过生死的电影人的豪迈,豪气冲天掀起全场高潮。

主创畅谈拍摄经历,不敢冒险才是风险

首映式上放映了电影全片,荒凉寂寥的羌塘无人区中,连绵起伏的群山与星罗密布的冰川将生命拒之门外,知难而上的摄制组则用热情与生命去丈量自然极限,身临秘境的同时更完成了自我内心的找寻与和解。震彻人心的光影内容和艰苦拍摄的不屈精神聚焦了全场的瞩目。95后导演饶子君与制片人兼编剧蔡宇则在与嘉宾们的对话中透露,《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的拍摄地主要集中在被誉为人类“生命禁区”的羌塘无人区,这是平均海拔达5000多米的高寒地区,摄制组携带大量设备极限挑战了40天,总行程达3441.511公里。

《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在京首映 首发电影主题MV
蔡宇回忆电影拍摄历程

据蔡宇回忆:“进入无人区,我们主创团队仅剩3人,油料和淡水频频告急,所有人都身心疲倦,全员都有冻伤,有人甚至因无人区零下40度的刺骨寒冷而哭泣,思想上也开始崩溃。按照惯例,摄制组减员损失超过70%就必须退出了,但我们就是不甘心,也不愿轻易放弃这次机会,只能咬着牙继续挺下去。”

《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在京首映 首发电影主题MV
95后导游饶子君讲述人生不敢冒险,才是风险

导演饶子君也说:“羌塘无人区和普若岗日冰川,是最极限的深度和高度,加上时间在这里留下的海枯石烂的痕迹,电影拍摄的过程仿佛是置身在世间最大的迷宫中寻找出路。这样的路,一旦开始走,就没有退路,但这也是最吸引我们的地方,整个拍摄过程如同一场人生历程,而不敢冒险,才是人生最大的风险。”

欧洲团队越洋打CALL,歌手陈冰示爱力挺

虽距离正式上映还有一段时间,但凭借史无前例的探险旅程和精彩绝伦的真实影像,《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已荣获第六届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红枫叶奖”竞赛单元纪录片单元最佳剪辑奖,并入围第42届加拿大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同时,应比利时西雷欧影业公司邀请,由法国导演Gerry Meaudre(杰瑞•慕徳)担任艺术指导,中方派出的剪辑师刘畅正在布鲁塞尔紧张制作国际多语种版本,计划9月下旬登录欧洲院线。

而有幸提前目睹影片的外国影迷们,则成为第一波“自来水”。首映现场更曝光了一波外国影迷为《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越洋打CALL的视频:“难以想象的疯狂”、“绝对是年度最疯狂电影之一”、“充满了危险与悬念,一群有理想的人聚在一起在无人区拍电影,很酷、很真实也很浪漫”,不少外国影迷甚至还用中文念出电影片名,以表示自己对作品的喜爱。

《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在京首映 首发电影主题MV
现场观众对影片好评如潮

此外,为影片打CALL的还有第三届《中国好声音》全国8强的著名艺人陈冰。因工作遗憾未能出席首映礼的她特意发来一段祝福,陈冰表示一直以来对美丽的西藏充满好奇和憧憬。在看到海南出品的电影《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后,被深深的震撼与感动,并为它演唱了片尾主题歌《母亲已老》,这首歌深情大气,眷恋乡愁。希望歌声为影片送去祝福的同时,也能让更多的人关注《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首映礼后《母亲已老》MV将全球首发,听众将在MV中感受制片人蔡宇填写的充满真挚情感的歌词,以及陈冰悠扬空灵的嗓音,仿佛穿越时空,置身于空旷荒凉的无人区中,切身感受到曾孕育出无数生命的“母爱之地”背后的情感绿洲。

《藏北秘岭-重返无人区》由中视影业(海南)投资有限公司独家出品,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中视影业(海南)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影视发行分公司、广州华夏飞扬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沈阳北联喜鹊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行,即将于8月31日登陆全国院线,9月下旬首登欧洲院线。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