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阅读阅美》用朗读传递世间温暖,用生命之光照亮家国前程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8-09 18:51

 

《阅读阅美》用朗读传递世间温暖,用生命之光照亮家国前程

8月4日晚在江苏卫视播出的大型原创文化情感特色节目《阅读·阅美》,给观众翻开一页页动人的篇章,听讲述人声情并茂讲述关于普通人自己的故事。在这期节目中,我们领略到“21球场:绿茵场上的快乐之光”、“默默守护我的那束光,人生路上的父爱之光”、“逃离班加西,照亮回家路的希望之光”,这三个情感故事的板块层层递进,既有普通职业人对于足球之梦的奉献和探索,也有普通子女对于父爱的叙述,更有利比亚撤侨亲历者撤出战乱之地的余悸和感恩。值此八一建军节之际,我们从《阅读阅美》的方寸舞台上感受到每个小家的情感传承,也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守护。那些从影视剧中走出的小情节小故事,在亲历者的叙述中,却带给观众更为深刻的内心震撼。

《阅读阅美》用朗读传递世间温暖,用生命之光照亮家国前程

唇齿间游弋的大城小爱,《阅读阅美》用故事讲述人间真情

一篇美文,如何打动人心?除了文字本身的美感之外,推荐人声情并茂的朗读让美文“越读越美”。在最新一期的《阅读阅美》节目中,我们感受到一个职业球员的“足球梦”。从2007年就开始做慈善、做公益的高雷雷不仅如今一直延续着自己的爱心之路,从2012年开始更是从过去的资助贫困山区小学、捐助校车演变成了与足球相关的慈善行动,这就是修建以自己当年球衣号码为名的21球场。高雷雷捐建的“21球场”更是献给所有孩子的礼物。但他捐建这些球场,是他一个人的起心动念,是他一个人的高贵战役——在这些善举里,读懂这个特立独行的高雷雷。

对于高雷雷的善举,嘉宾点评道,他的足球梦不是培养未来的球星,而是从基层的慈善做起,演变成与足球有关的爱心之路。这样的举动不禁让很多人动容,很多幼稚的面庞在节目中被还原,他们也许为了一双心仪的足球鞋于是在赛场全力以赴,他们也许想要去西班牙的赛场而砥砺奋进……那些纯真的面孔、期待的目光,让人们同时也审视了自己的梦想。高雷雷的慈善之路铺就的不仅仅是一块块足球场地,他所做的是在慢慢圆了孩子们的足球之梦。

高雷雷守护的正是那绿茵场上的快乐之光,那些光芒来自每个孩子们对于梦想的追逐。

《阅读阅美》用朗读传递世间温暖,用生命之光照亮家国前程
《阅读阅美》用朗读传递世间温暖,用生命之光照亮家国前程

从小家之爱到大国之风,国之大爱照亮撤侨归家之路

在《阅读阅美》的节目中,我们不仅感受到高雷雷对于父亲希冀眼神的报答,也感受到易小荷对于父爱的感恩。除了个人对于情感的释放,《阅读·阅美》这期节目还带来一个特殊的故事——《逃离班加西》,以利比亚撤侨亲历者的视角讲述战乱中的无助和绝望,用他的文字让我们重新感悟到“国家”的分量,让身处和平时代的我们,不仅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也能感受到来自于祖国的惦念。刘恩佑在朗读这篇文章的时候,在谈及十几位中国人护照丢失无法证明身份的时候,那一声声在战火纷飞,异国他乡响起的国歌,不禁让现场观众热泪盈眶。

也许,我们电视机前的观众大多数从影视剧中感受到利比亚撤侨这段故事,在荧幕上感受枪林弹雨、水深火热的战乱之城,但是真的当子弹离我们如此之近的时候,那来自于个体的绝望,真的只有强大的国家作为依托。以致于亲历人王本虎至今回忆起在那一片混乱之中,是来自于哪里的声音,哪一方呼唤平定了民心。这是国之大爱对于同胞的惦念,这是国之雄师对于祖国人民生命的保护。

《阅读阅美》用朗读传递世间温暖,用生命之光照亮家国前程

致敬和平年代的坚守,只因有你们的负重前行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因有人为你负重前行。在《逃离班加西》中,王本虎写下了一个让人心酸的细节。在中国公民前往边境的途中,一位利比亚朋友一直护送左右。当看到中国人登船离去时,这位利比亚男子突然蹲在地上抱头痛哭,“我们祖国完了,你们可以回国,但是我们的家园毁了,我们要去哪里呢?”如此瞬间,让王本虎既心酸又自豪,“国旗和国歌绝不是简单的一首歌或者一面旗,而是我们的力量源泉和精神归宿”。这个时候,我们也真切感受到国家作为个人后盾的自豪感。

回想当今和平年代,也许我们会觉得枪林弹雨离我们很远,但其实我们从小吟诵的“最可爱的人”就在我们身边:当特大洪水危及百姓生命财产安全的时候,是一个个肩膀扛起沙包以血肉之躯凝聚众志成城;当我们万家灯火享受天伦之乐时,有人坚守哨位为和平站好岗;当天灾不幸降临时,废墟中前赴后继挽救人民于水火之中的也是他们……那些最美一双手、最美逆行人,却是人民生命的守护神。

让我们致敬所有在和平年代坚守的中国军人!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