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天涯・明月・刀》经典语句 人与人之间为什么总是要彼此伤害?

娱乐 男人窝 2018-08-31 20:28

《天涯·明月·刀》是一个有关于自我救赎的故事,古龙的小说里出现了太多现实生活中很少存在的情感与片段。这正是我们为其着迷的地方。纯粹的友情,浪漫的爱情,以及对深陷泥潭的你的最后一次救赎。一起欣赏下书中的经典语句吧!

《天涯・明月・刀》经典语句 人与人之间为什么总是要彼此伤害?

天涯·明月·刀经典语句

1. 世上没有任何一个人能永远陪着另一个人。人与人之间无论相聚多久,最后的结局都是别离。不是死别,就是生离。

2. 一个人只要败的漂亮,走的洒脱。那败又何妨,走又何妨。

3. 人心里的痛苦,有时正像腐烂的伤口一样,你越不去动它,它烂得越深彻;你若狠狠的给它一刀,让它流脓流血它反而说不定会收口。

4. 天涯远不远? 

不远! 

人就在天涯,天涯怎么会远?

5. 死镇,荒街,天地寂寂,明月寂寂。 

今夕月正圆。 

人的心若已缺,月圆又如何?

6. 生命中纵然有欢乐,也只不过是过眼云烟,只有悲伤才是永恒的。  一个人的生命本就是如此短促,无论谁到头来总难免一死。 人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  为什么要挣扎奋斗?为什么要受难受苦?为什么不明白只有死才是永恒的安息?

7. 杜鹃莫遗春风吹,长恨佳人误,去了还来知几度,多情山色,有情江水,笑我归无处。

8. 天上无月,明月无心,哪里来的明月心? 

明月是有心的,无心的是蔷薇。 

蔷薇夜天涯。 

蔷薇有刺,明月无涯。无心的是蔷薇,蔷薇在天涯。

9. 只有阳光是最公平的,不管你这个人是不是快死了,都同样的照在你身上,让你觉得光明,温暖。

10. 一点剑意千川缈,两袖白云万仞遥。

11. 带你走天涯,跟我好不好。

12. 宁愿孤单,也不要无趣。

13. 他是敌是友我不在乎,但是现在挡我路的,必须让开

14. 人没有动,心也没有动。一个人若是久已习惯于孤独和寂寞,那么对他说来,等待就已不再是种痛苦。

《天涯・明月・刀》经典语句 人与人之间为什么总是要彼此伤害?

天涯·明月·刀经典语句

15. 水中明明有月,你明明可以看到它,可是,等你想去捕捉它时,你不但一定会扑个空,而且可能跌到水里去。

16. 洗不尽往事伤痕,问酒怎忘记,问江湖红尘能有几多颜如玉

17. 无论江湖多大,总会相聚天涯。

18. “你怕不怕孤独?”。 “我怕,可是我已经习惯了。十年前我为了江湖上的名和利。我离开了家乡,离开了那个院子里种满黄花的姑娘。一个人,一把刀,从黄昏到黑夜,从天涯到海角…”

19. 江湖上只有两种人,一种是英雄,一种是浪子。哪有什么好人 ,哪有什么坏人。

20. 你不会死的,因为我不允许

21. 难得成为笑话,要笑就笑吧。

22. 天涯远不远?不远。人就在天涯,天涯怎么会远?……他的人呢?人犹未归,人已断肠。

23. 夜深忽梦少年事,刀剑成冢落花成诗。

24. 傅红雪,你不但心软,而且嘴硬

25. 因为这就是人生,有些事你留也留不住。 

你一定要先学会忍受它的无情,才会懂得享受它的温柔。

26. 明月心就是明月心,不是谁的替身也不是谁的影子。我可是个很计较的人。

27. 我问你名字是因为我想知道我杀的是谁

28. 笑,就像是香水,不但能令自己芬芳,也能令别人快乐。 

你若能令别人笑一笑,纵然做做愚蠢的事又何妨?

29. 我不杀不会武功的人,无耻的人除外

30. 人与人之间,为什么总是要彼此伤害?

《天涯・明月・刀》经典语句 人与人之间为什么总是要彼此伤害?

天涯·明月·刀经典语句

内容梗概

故事讲述了年近中年重出江湖的傅红雪如约来到凤凰集同少年剑客燕南飞决斗,却发现凤凰集已经变成一个死镇,通过燕南飞之口他逐渐知晓了的江湖已被“公子羽”所掌控,“公子羽”谱写了名人榜,让榜上的人为了声名互相厮杀,傅红雪和燕南飞也被写在榜上,故他们一路都受到不少榜上武林人士的追杀,而出燕南飞身边的美人“明月心”却有着一张同他已故的初恋——翠浓一模一样的脸。傅红雪决心保护燕南飞和明月心,揭穿公子羽的阴谋,却没想自此却一步步陷入一个更深的阴谋之中。在经历了一系列身边朋友秋水清、燕南飞和明月心的死亡,妻子“卓玉贞”的背叛之后傅红雪一度陷入消沉,而消沉过后却让他的精神更加坚韧了。最终,在与公子羽派来的各大高手的交战之中,傅红雪逐渐悟出了人生的真谛,在决战之际达到了“安忍不动如大地,静虑深密如密藏”的境界,识破了“公子羽”的真正的身份——燕南飞,解开了自己对于心中“明月”——旧爱翠浓的感情枷锁。而所谓“明月心”也只是易容成翠浓的样子接近他,她是“卓夫人”,永远都是“公子羽”的女人,真正的公子羽只是一个躲在铁柜中的老人,老人用名利和金钱诱惑了燕南飞让他做自己的替身,又想用同样的手段诱惑傅红雪,傅红雪拒绝了做他的替身,并道出的公子羽利欲熏心没有生趣已经无法从椅子上站起来同他一战的真相,促进了公子羽和卓夫人的归隐。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