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他是相声天才,不输郭德纲,却英年早逝 网友:惋惜

娱乐 星关系 2018-08-31 13:31

 相声,一种民间说唱曲艺。提到相声,很多人会想到前有相声大师,张寿臣、马三立、侯宝林、刘宝瑞、马季、侯耀文等等,如今相声界赫赫有名的非郭德纲莫属。相声大师马季曾这样评价郭德纲:他的出现引起了社会对相声的关注,很多人对相声感兴趣,开始思考相声中的问题。我听过郭德纲的相声,我觉得他三十几岁的人在继承传统和基本功上是下了工夫的,今天观众喜欢他是对他的回报,所以我希望郭德纲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把自己的表演更提高一步,起到带头作用。然而,和郭德纲同时期还有位相声奇才。相声大师马季曾为他手书赞语“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他就是我们今天所说的主人公是洛桑。洛桑就像一座无法逾越的高峰,别人很难达到他的高度。

他是相声天才,不输郭德纲,却英年早逝 网友:惋惜

洛桑,出生于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县,天资聪颖的他13岁就考入了中央民族学院音乐舞蹈系,1989年洛桑调到全国总工会文工团的舞蹈团,后转入说唱团。在此期间,洛桑认识了郭德纲,当然二人当时还都是喜剧界的小角色,两人成为了好朋友。除了舞蹈,洛桑还喜欢钻研口技,之后洛桑结识了师父博林,而博林因为洛桑有着超强的模仿能力,便决定和洛桑一起说相声。

他是相声天才,不输郭德纲,却英年早逝 网友:惋惜

1993年,博林带着藏族徒弟洛桑表演了一系列喜剧《洛桑学艺》,洛桑把表演和模仿特长发挥得淋漓尽致,广受好评,小有名气。之后,他们受邀到央视王牌曲艺节目《曲苑杂坛》,在这个节目中红遍全国的明星也是数不胜数,洛桑便是其中的一位。通过这个节目,洛桑成了红遍全国的笑星。同时,他与师父尹博林表演的“洛桑学艺”小品系列,更是成了脍炙人口的小品节目精品,成为深受广大观众喜爱的笑星。“ 连小品王赵本山都赶不上他的造诣。

他是相声天才,不输郭德纲,却英年早逝 网友:惋惜

1994年,在中央电视台《正月正》晚会上播出了由尹博林创作并与其徒弟洛桑共同表演的《洛桑学艺》系列相声,即:《学相声》、《学音乐》、《学唱歌》、《学跳舞》等等。节目播出后在全国引起了极大的反响,被誉为94年最红的笑星之一。之后,国庆期间应邀参加了香港同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45周年的国庆晚会,在香港引起了轰动,并获得中国曲艺家协会颁发的“94新人奖”。

他是相声天才,不输郭德纲,却英年早逝 网友:惋惜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洛桑迅速走红,名气大了收入高了,洛桑就买了一辆汽车,还将农村的父母接到北京居住,可就在为父母接风的当晚,两场应酬加上疲惫不堪的洛桑,酒驾车祸去世了,那时他才27岁。有媒体缅怀:洛桑,这颗璀璨的流星划过夜空,绽放出自己的七彩光芒后陨落了,但他留给世间那永恒的辉煌却没有熄灭!二十年弹指一挥间,虽然他那短暂的生命永远定格在27岁,但他高超的艺术技艺和高尚的艺术品德却永远活在大家的心里。

他是相声天才,不输郭德纲,却英年早逝 网友:惋惜

23年过去了,洛桑的死深深地伤害了养育他的父母和师父博林,尹博林曾悲歌怀念:“洛桑很可爱,洛桑诙谐又顽皮,洛桑他真是多才多艺。从小十二岁,他就来到北京,生活学习可真不容易,春夏秋冬他总是在学艺,人生旅途他刚刚二十七,他就匆匆地走了,匆匆离去,人人都为你惋惜。” 如果要是现在还活着,他一定可以在中国喜剧界成为不输郭德纲一样重量级的人物。网友直呼:惋惜!而洛桑的事情,也警醒世人,千万要遵守交通规则,切莫酒后驾车!

他是相声天才,不输郭德纲,却英年早逝 网友:惋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