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蜜沉沉烬如霜》匠心获认可 精致造型打造潮范中国风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7-29 09:39

 

《香蜜沉沉烬如霜》匠心获认可 精致造型打造潮范中国风
《香蜜沉沉烬如霜》匠心获认可 精致造型打造潮范中国风
《香蜜沉沉烬如霜》匠心获认可 精致造型打造潮范中国风

由完美世界影视携手幸福蓝海,与时代众乐、鲲池影业、重庆盛美联合出品,完美世界影视刘宁工作室承制,改编自知名网络作家“电线”同名小说的唯美古装神话爱情巨制《香蜜沉沉烬如霜》(以下简称《香蜜》)今日曝光服装特辑,将锦衣华服、头饰珠钿一一呈现。不论是大气百变的服装颜色,精致讲究的面料花纹,还是工艺讲究的头饰珠钗,都精美绝伦、绚烂夺目。每个角色的精美造型之下,都蕴含着剧组反复雕琢反复打磨的心血。此外,整体造型在高度还原之下呈现出的创意设计也引来无数网友点赞,不少人表示:“造型真的超美!”“为剧组大大们点赞!”


细节为王:考究服饰精准定位剧集格调
《香蜜》中有:天界、花界、魔界、人间,这四界每一界都有自己独有的风格特点,而风格上的不同很大程度会反应在角色的服装造型上,此次服装特辑中曝光的几组造型风格迥异的华美服饰,就将这一点展现得淋漓尽致。“天界的服装基本就是淡色系的,材料都是纱类的、轻飘的感觉。”铠甲装束也与以往有所不同,鎏金的贴片搭配金线交织的白色锦衣,一白一金相生相应,华贵之中流露出一丝威严。另一件银色系华服采用银白相间的色彩搭配,些许蓝色细纹叠上浪花般的花纹,干净气质之中难掩雍容。

《香蜜沉沉烬如霜》匠心获认可 精致造型打造潮范中国风


据《香蜜》的艺术总监李玲透露,简单化、年轻化,这是《香蜜》服装造型贯穿整部剧的基调。红色系的衣服是旭凤(邓伦饰)在人间时的服装,为了符合角色的气质,所以在设计之初加入了大量凤尾的图案。金色系铠甲装束为旭凤的战神装,大气美观的造型之中融入了符合旭凤凤凰真身的特点,加强了整个造型的设计感。关于润玉(罗云熙饰),李玲老师在特辑中表示:“我们对他的整体包装大量的运用了侘寂美学,他的人物性格是有大逆转的,前期是很无欲无求的,所以基本以白色和浅蓝色为主。后期他黑化了,我们就给他加了一些银色的丝线元素,让他是有一种对欲望的追求在里面。包括肩部也会有这种金属敲制的感觉。”穗禾(王一菲饰)的服装发饰中则加入了大量羽毛元素,以羽毛轻飘的特点在突显其鸟族真身的基础上,塑造出一种别出心裁的美感。《香蜜》魔界则“大量地运用了暗色系,通过堆叠、不对称式,又很尖锐的感觉来体现出魔界自由、奔放的状态。”邓伦也在服装特辑中表达了对旭凤魔界造型的喜爱:“大披风、大袍子,给了旭凤在魔界另一个时空的一种神秘感。”

《香蜜沉沉烬如霜》匠心获认可 精致造型打造潮范中国风


匠心制作:反复雕琢手工制作尽显精剧品相
此次《香蜜》曝光的头饰也在精致考究的外形之下韵味十足,珠串搭配、细纹雕刻都有各自独到设计。天界头饰高耸,头上是有光环设计的感觉;花界的头饰选了几十种干花加上丝绸来设计制作;魔界的头饰都是用皮革和金属混搭而成的,几个魔王的冠,冠上的图腾都是跟他们衣服的花纹是统一的。据悉,剧中天后的冠,从最初金属的手工敲制,再到珠串,镶嵌,上色等纯手工的二次加工,总共耗时一个月的时间,剧中光簪子就有近百种。
《香蜜》总制片人,现任完美世界集团影游联动副总裁、完美世界影视副总裁、刘宁工作室总经理的刘宁先生,此次也在特辑中表示:“《香蜜》此次服装总量达3000余件,其中光男、女主角的服饰,每人就有30多套。我们主打年轻化,在设计和面料质感上做了大量的努力。”不管是暗含设计感的锦衣华服,还是精致考究的头饰搭配,都离不开剧组工作人员的精工裁剪、精湛工艺。而不论是哪一种造型,从前期的概念设定到穿戴在演员身上的最终成品,这中间的每一道工序都经过无数次的打磨推敲,甚至一遍遍推翻重做,力求把细节做到极致,把最精彩的那一瞬间留在荧幕上。造型上的精致考究对演员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据悉,旭凤的战神装胸前配饰均采用手工镶嵌的方式,这件服装也是用时最长、工艺最久,服装重量最重的一件,邓伦也不禁感叹到“那一套战甲也真的有几十斤吧”。而魔界最复杂的一个妆是穷奇,需要六个小时进行皮肤上的特效化妆,经常需要在凌晨一两点钟就来到化妆间,不少网友看后纷纷表示:“大家都太拼了!”
《香蜜沉沉烬如霜》由著名导演朱锐斌执导,实力派演员杨紫、邓伦、陈钰琪、罗云熙、王一菲、邹廷威主演。该剧即将唯美献映,更多精彩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