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古诗童韵系列三》7月12日正式上线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7-12 16:59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古诗童韵系列三》7月12日正式上线

中国古典诗词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古人文艺美学与人生情操之集大成。为了将这份传统文化传承,《古诗童韵》找出现在中小学课本中收录的古典诗词,再将其谱成有时代意义的适合儿童听与唱的歌曲,由此制作成系列儿童古诗词音乐专辑。此前《古诗童韵》系列一、二发行之后获得了各方各界的好评无数,除业内的一致认可外,也获得了广大听众的支持。7月12号《古诗童韵系列三》正式上线,一起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此张专辑中不乏我们熟悉的经典作品,《陋室铭》便是其中之一。刘禹锡的《陋室铭》写的是“陋室”,赞美的是“德馨”,这种精神和理念给了作曲家音乐上的灵感。歌曲中融入了Jazz风格中的Fusion元素,来表现这种“朗朗上口,沁人心脾”。音乐本身并没有按照传统的歌曲结构来处理,而是由“名文”本身的架构来完成的,这也使得这首诗词与音乐结合的非常紧密。古筝在歌曲中的使用使这种Fusion的感觉更加中国化,这也是一种复古风格的体现。
《题破山寺后禅院》是一首咏物抒情、咏物抒志的诗作。描写了清晨、古寺、竹林、小鸟等这些景象,偶尔还能听到禅院的钟声,很阳光、很有画面感。作曲家用一种很宁静、很有中国古画风格意境的旋律来表现这首诗,在演唱上用童声合唱的方式。配器整体上是一种简约的风格,并且特别运用了笙。笙是中国非常古老的民族乐器,有空灵的音色特点。笙加上鼓点的节奏,让这首歌显得既空阔又灵动。
《敕勒歌》力图还原诗词中“风吹草低见牛羊”般淳朴、宽广的意象。旋律上并没有局限在传统的中国蒙古族音调,歌曲整体曲风偏流行民谣,运用了一些世界音乐风格的打击乐,竹笛和吉他配合通俗女声演唱。配器上,尽量做到精致简化,就好像一副描绘草原的画卷徐徐展开。
《古诗童韵》将古诗词的学习和教育融入音乐作品中,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传承。冀以此专辑的创作为契机,激发更多优秀的音乐工作者投入到儿童音乐的创作中,推动中国儿童音乐文化事业的发展,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