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娱乐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苏卫视《猎毒人》走进常州禁毒宣传基地 感受缉毒警察的真实日常

娱乐 亚洲娱乐网 2018-07-20 22:19

 

江苏卫视《猎毒人》走进常州禁毒宣传基地 感受缉毒警察的真实日常


江苏卫视《猎毒人》走进常州禁毒宣传基地 感受缉毒警察的真实日常

随着江苏卫视《猎毒人》的热播,一线缉毒干警的真实生活被搬上电视荧屏,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昨天(7月19日)上午,由江苏卫视、《猎毒人》剧组、常州公安局新闻中心、禁毒支队与常州四药制药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猎毒人》禁毒公益活动正式启动,《猎毒人》剧组部分主创人员来到位于四药制药有限公司的禁毒宣传基地,与现实中的缉毒民警“亲密接触”。要说《猎毒人》与常州也是缘分颇深,此前剧组曾在常州取景拍摄了3个月左右。如今,主创人员又带着这部诚意满满的作品重回故地,感受缉毒警察的真实日常。

戏里缉毒先锋
侯梦莎、徐洪浩讲述《猎毒人》背后的故事

活动一开始,侯梦莎和徐洪浩首先和缉毒民警、制药厂员工们一道,观看了《猎毒人》的超长片花。丝丝入扣的悬念铺陈,立刻让现场所有人沉迷于剧情之中。随后,两位主演上台,为观众讲述了一些拍摄过程中不为人知的故事。
看过剧集的观众应该都知道,《猎毒人》其实一直有两条缉毒线:一条是吕云鹏(于和伟饰)、赵毅(徐洪浩饰)组成的“复仇者联盟”,另一条则是江伊楠(侯梦莎饰)领衔的缉毒警察。那么,吕云鹏这个角色,在现实生活中是否真的有原型存在呢?《猎毒人》播出之后,不少观众都曾发出这样的疑问。活动现场,徐洪浩为我们揭开了谜底。“有原型,但是剧本经过多次修改,剧中的吕云鹏已经和原型有很大出入。我记得原型是一个化学老师,他也的确是一位缉毒警察的弟弟,潜伏云南七年最终帮助警方破案。”徐洪浩说道。
除了吕云鹏,徐洪浩饰演的赵毅,其实也是一个矛盾聚合体。表面上,他是一个瘾君子,终日游手好闲,无所事事;实际上,他有着特殊的身份,并在最后与蝎子的打斗中壮烈牺牲。如何演绎这份矛盾冲突,也给赵毅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比如毒瘾犯了是怎样的,我也找不到相关的内容。剧里面的呈现,其实通过我自己的想象来结合的,好在观众们对于我饰演的角色比较认同,我也觉得特别开心。”赵毅坦言。
赵毅“领盒饭”之后,剧迷们纷纷表示“要给编剧寄刀片”,更有火眼金睛的观众怀疑赵毅是否是“诈死”。“在天平间里,赵毅脖子上的主动脉分明跳了一下,是不是没死啊?”不少观众猜测。对此,徐洪浩机智回应道:“这个想法好!我们正在筹备《猎毒人2》,我准备就以这个伏笔来让赵毅死而复生。”此话一出,引得活动现场众人哈哈大笑。
活动现场,《猎毒人》另一位主演侯梦莎,则从女性视角解读了自己眼中的缉毒刑侦工作。“江伊楠最初的想法,就是要保护吕云鹏,因为身边的亲人都接二连三出了事。不过,后来随着缉毒工作的深入,她的心路历程有了很大的变化,这才最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缉毒民警。”言谈之中,侯梦莎几次三番向缉毒民警表达敬意,称“那是一份在死亡线上斗争的工作”。

戏外缉毒英雄
真实“猎毒人”工作成绩斐然

如果说,侯梦莎、徐洪浩饰演的角色,是《猎毒人》剧中的缉毒先锋;那么,活动现场的一线干警,则是现实生活中真真正正的“猎毒人”。禁毒公益见面会现场,常州市公安局缉毒支队队长袁志荣介绍了常州市近年来的缉毒成绩。据悉,2017年至今,常州市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691起(其中部省毒品目标案件8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834名,缴获毒品30.2千克,可谓成绩斐然。
袁志荣支队长首先对《猎毒人》这部电视剧的制作水准表示了肯定,“这部电视剧很生动的表现了我们缉毒警察的工作和生活,里面的人物都有血有肉,非常真实。如果要拍摄《猎毒人2》,我愿意免费当你们的顾问!”
同时,他也分析了目前禁毒工作的难点,新型的第三代毒品——实验室毒品开始出现,一代二代毒品也层出不穷。随着社会经济发展,涉毒案件的运输、贩卖已由过去的传统方式发展至现今越来越依赖网络、快递等,隐蔽性更强,打击更难。“但是,我们从不畏惧困难,誓与毒品抗争到底。”袁志荣说道。
在制药厂员工带领下,所有人参观了常州最大的禁毒宣传馆,了解到了许多禁毒防毒的相关知识。活动的最后,两位主演侯梦莎、徐洪浩代表江苏卫视和《猎毒人》剧组,向常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送上了锦旗,以此向一线干警表达最崇高的敬意。
从网易vip邮箱发来的云附件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